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2005年香港艺人收入Twins领跑 一年狂赚七千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52 新闻晚报
2005年香港艺人收入Twins领跑一年狂赚七千万
Twins(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又到年终岁末时,一年进账几何,娱乐圈的艺人心中都有一把小算盘。前天传出拆伙传闻的Twins,其实是2005年香港娱乐圈的人气王。一年进账7070万元,有望成为今年香港艺人收入榜的冠军。

  收入靠广告,唱歌成陪衬

  这一年来,Twins身价暴涨是不争的事实。目前Twins的地位仅次于张曼玉梁朝伟刘德华等老牌天王巨星。2004年Twins接拍广告的身价是100万元,今年一下子飙升到300万元。此外,内地市场庞大,广告价格超过港台地区,Twins在内地的身价已跳升到500万元。一年之内,Twins单单在内地接下的光明乳酸饮料、森马休闲服、特步运动鞋和ColorZone彩妆4个广告,就带来进账2千万元。

  Twins今年推出了《超时空接触演唱会》、《八星报喜》、《见习爱神》和《Samba》4张唱片。后两张唱片虽然卖到断货,但是两个小妮子只拿到250万元,即使加上前两张唱片,唱歌总收入也才290万元,勉强抵得上接拍一个广告的收入。歌手生存靠广告,从Twins正好说明了流行音乐在香港娱乐圈的势微。

  昔日老大,风光不再

  虽然正式的艺人收入排行榜尚未出炉,但是从这些艺人的一年行踪大致能判断出钱包的厚瘪程度。星爷今年没有新作推出,只能靠《功夫》碟片分红吃老本。以往靠演唱会狂赚钱的“歌坛老怪”许冠杰今年没了新花头,赚钱的势头大大减小。另一个天后郑秀文,身体状况欠佳,发唱片、拍电影和接广告等各领域几乎全面告急,所以收入也是大跌。

  这些老将的萎靡不振,让青春活力的Twins迅速补位,加上阿娇和阿Sa成功开发了内地市场,所以收入从去年的2700万元大幅跳跃到今年的7千万元。去年的周星驰进账6300万元就位列收入榜榜首,因此今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Twins将会稳坐收入榜的冠军宝座。

  Twins收入清单

  1、唱片,小计290万元超时空接触演唱会专辑20万元八星报喜20万元见习爱神150万元Samba100万元2、演唱会内地及澳大利亚5场,净收入100万元×5=500万元3、广告,小计5200万元内地:500万元×4=2000万元香港地区:200万元×5=1000万元台湾地区:300万×3+500万元(OKWAP手机)=1400万元亚洲范围:800万元(CASIO运动手表)

  4、电视剧《家有宝贝》200万元5、电影,小计420万元《精武家庭》140万元《虫不知》80万元《再说一次我爱你》100万元《情痴大圣》100万元6、剪彩收入20万×10=200万元7、阿娇出售个人地产获利260万元。武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