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三位超级经纪人披露娱乐圈“造星”秘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18 新闻午报
三位超级经纪人披露娱乐圈“造星”秘籍(附图)

5566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志气+运气+才气+人气=当红明星

  一个明星从默默无闻到家喻户晓,除了靠本身的努力以外,最关键的就是要有一个能够审时度势的经纪人,找到一个金牌经纪人就等于有了一半的成功,那些金牌经纪人深谙娱乐圈的运作,普通人一旦被其相中,就离飞上枝头的日子不远了,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明星,金牌经纪人也有自己的“造星”秘籍。

  沈玉琳:话题=价值

  前不久刚刚炮轰罗志祥陶晶莹是综艺节目收视毒药的台湾知名电视制作人兼经纪人沈玉琳,对于有心闯荡星河的人提出建议:“想当巨星,如同你一心要去美国NBA打球一般,并非每个人都像姚明那样有实力,还要有过人的运气!”

  选秀活动不可靠

  有“综艺鬼才”之称的沈玉琳认为,拥有明星的特质,除了本身有实力之外,还要有强烈的话题性,“在这个娱乐市场中,物以稀为贵,一旦创造出话题,就有价值,只是演艺寿命长或短的差别而已。”

  身为综艺节目制作人,沈玉琳经常受邀担任各大选秀会的评审,但他却认为,一般人想从明星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踏入歌坛,几率微乎其微,“真正从歌唱比赛成名的人,真的很少,拿五灯奖(台湾版超级女声)来说好了,这个节目做了30年,虽然黄安、张惠妹吴宗宪都参加过这个节目,但是30年才勉强培养出三个明星,比例太低了!”

  总而言之,沈玉琳将成功艺人归类为“天之骄子”或“天之骄女”,他特别强调:“这个行业靠的是运气和直觉,必须要有过人的运气,才会成功,很少有行业可以不靠努力制胜的,这一行也是这样,套用圈内行话说,就是祖师爷赏饭吃。”

  “乱枪打鸟”当明星

  乍听到沈玉琳一席话,恐怕会严重打击不少怀抱星梦的人,然而,沈玉琳也认为“有志者事竟成”,只要自信心够强、不屈不挠,还是有机会踏进银河摘星,而这个方法就叫做“乱枪打鸟”。“比如从报上看到有哪些知名的经纪公司、经纪人或制作人,通过网络、电话等,主动毛遂自荐,其实圈内还是很缺新人的,只要你充满信心、才艺够好,就有可能会成功!”沈玉琳提供大家一个更快速便捷的渠道。除了机遇之外,“观众缘”对一个艺人是否走红,也有加分作用。但是这种所谓的“观众缘”实在太抽象了,只有资深经纪人才会有此直觉。

  孙德荣:一夜成名不可能

  在唱片圈摸爬滚打21年的孙德荣,可说是近两年在台湾演艺圈最红的金牌经纪人,从第一位歌手张雨生,到罗志祥、明道、5566等,他看尽了想在这个圈子里扬名立万的年轻人,他依靠直觉就可以知道哪些人有可能会成名,但只有在训练过程中,才会真正了解这个人是不是块料,能否端得起这碗饭。

  艺人熬多久就能红多久

  “当艺人,第一要不服输,第二要不怕生,第三是无限的潜能。”孙德荣解释,真正的天生艺人少之又少,大部分都是靠后天的努力才会有好成绩,所以一定要不怕吃苦,如果是抱着每天穿得漂漂亮亮、开口唱几首歌就可以当歌手的心态,“那一定稳死,还不如趁早转行算了!”

  一般新人梦想中的一夜成名,在孙德荣眼中并不存在,他认为,这个艺人熬多久才红,就会红多久,红得越快掉得也越快,而且最要命的是,有些人正在退步而不自知,结果在自大、自满的心态下,提早结束演艺生命。

  要把演艺工作当事业

  直到现在,孙德荣的乔杰立经纪公司,每个月都要为艺人做评比、打分数,目的就是要让艺人随时保持进步的原动力,不能有了一点成绩就松懈,因为演艺圈的竞争实在太激烈,机会永远只留给作好准备的人,“我常常告诉艺人,如果你把演艺工作当事业,再差也有80分;如果当职业,做得再好只有59分,因为单凭心态,就足以决定你可不可以继续留在这个圈子里。”

  要成为乔杰立的艺人,没有两把刷子还真的不行,因为孙德荣会严格要求艺人,唱歌、跳舞、演戏、说话全都要达到一定水平。他强调,现在当艺人光靠一个专长很难在圈内生存,所以他不断地告诉旗下艺人,多会一样专长,就会比别人多一个机会,而且自己学会的才艺,是别人怎么也偷不走的,永远会跟着你一辈子,“毕竟靠人人倒、靠树树倒、靠自己最好。”

  林隆璇:好歌手十万中选一

  在唱片圈18年,制作过上百张唱片的资深制作人林隆璇,看过成千上万想当歌手的年轻人,但是在他严苛的眼光中,要找出符合他条件的好歌手,他笑着说:“不但是万中选一,更是十万中选一。”

  难忘那英看好张韶涵

  林隆璇为好歌手所下的定义是:第一歌声要好,所谓的歌声要好,不只是嗓音高低,还要音域广,节奏感强,对音乐的悟性要高;第二是歌声要独特,识别度要高,就算没看到本人,还是可以认出是你的嗓音;第三就是要有上进心、企图心,随时都在学习新的东西,否则天生条件好,如果不肯虚心受教,很快就会被淘汰掉。

  在林隆璇合作过的女歌手中,他对那英的表现赞不绝口,直言她就是天生的唱将,音域广、嗓音亮、感情丰富,诠释歌曲常让制作人惊喜。而新生代歌手中,他对张韶涵评价最高,他说,当初张韶涵通过声乐老师介绍来进行试音,没想到个子娇小的她,唱起歌来肺活量十足,于是他马上把她介绍给唱片公司,果然专辑得到好评。

  周杰伦是时势造英雄

  林隆璇说,每个时代的潮流都不一样,20年前受欢迎的歌手类型,现在不见得还可以红透半边天,就像审美观一样,因为歌迷口味很善变。不过,林隆璇也发现,现在的年轻人自我意识高,对声音的好坏要求没那么高,反倒是歌手的个人魅力和歌曲意识更能打动他们,这也是周杰伦能受到这么多歌迷喜欢的原因,一切都是时势造英雄。

  当歌手,除了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自身条件都具备了,其它就看运气了,唱片公司愿不愿意花钱捧你,怎么做你的唱片和为专辑定位,都关系着歌手的未来发展,就像有的歌手在这家唱不红,可是换了一家唱片公司就大红大紫的道理一样。近年已很少签新人的林隆璇,最近相中三个资质不错的新人,其中有一位已被唱片公司签下,他自傲地说:“有绝对把握的新人,我才会做!”

  明星VS经纪人

  反目成仇型

  2005年8月,黄圣依和星辉公司8年的合同刚刚履行了2年,黄圣依就提出解约,星辉公司则坚决不答应。黄圣依在媒体面前哭诉公司的苛刻待遇,宣称即使以后不在娱乐圈发展也要和公司解约。

  2002年11月10日,F4成员言承旭炮轰“F4之母”柴智屏及经纪公司。他声泪俱下,说自己的一切都被经纪人控制,并指斥经纪人是“没人性,吸血鬼”。从此,F4的热潮退温,据悉是经纪公司封锁了F4的采访。

  2002年,张柏芝和经纪人朱永龙因合约问题对簿公堂。2003年,张柏芝答应付给朱永龙400万元,以求庭外和解,但朱永龙说自己一手把张柏芝捧红,在她身上已经花费了800万元,并指责她“忘恩负义”。

  1998年,歌手蔡依林被前经纪人看中并迅速推出首张专辑,但不久就因和经纪人以及公司关系恶化而遭到公司雪藏。-

    锦上添花型

  王菲和她的经纪人“好妈妈”陈家瑛是行内最“人性化”的组合。即使面对王菲无限期退出歌坛这样让她损失巨大的决定,陈家瑛依然能够心平如镜,甚至还为王菲分担媒体的压力。

  陈淑芬对于旗下的张国荣张学友等艺人来说,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张国荣、张学友二人在转投陈淑芬旗下后,艺术生命都有了很大的转机。而张国荣在2003年4月1日于香港文华酒店纵身一跳时,唯一见证他生命中这最后一幕的也只有陈淑芬。

  小美已经担任郭富城的经纪人长达12年之久,她一手栽培年轻的郭富城上位,并对他宠爱有加。两人的恋情在圈中传说多年,如今年过四十的小美仍然做着郭富城背后的女人。 本报特约记者|李之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