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奕迅为女儿拼命赚钱: 从混世魔王到超级老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16 外滩画报
陈奕迅为女儿拼命赚钱:从混世魔王到超级老爸

陈奕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香港歌坛只有一个陈奕迅。推出最新一张专辑《怎么样》后,他说, 出专辑都是为了现场演唱会, 如果没有演唱会, 就不会出专辑。为了女儿,他的新人生计划就是努力赚钱, 赚够为止。

  11月25 日,陈奕迅的国语新专辑《怎么样》全球发行。次日,陈奕迅在上海百年唱片演唱会上露面并献声三首,他的压轴演出掀起全场的最高潮。27 日中午1 点,他来到上
海某商场为《怎么样》做签售活动,并接受各大媒体的访问,内部宣传行程正式拉开。

  在英国kingston 大学主修建筑系,却跑进娱乐圈做混世魔王;长相差强人意,身材圆润、造型古怪;他无论如何都谈不上是一个偶像,更多时候只是疯疯癫癫地让人直摇头。这样一个搞怪的人,每年的电视、电台的中文金曲金奖都成为他的囊中物、“香港最受欢迎的男歌星”、“年度最佳歌手”——他被盛赞是香港歌坛惟一的陈奕迅。

  做专辑只是为了

演唱会

  一件白色的茄克,卷卷的泡面头,眼睛里布满血丝,看起来很疲惫,回答问题的时候却还会不停地跟记者开着玩笑。这个表面上看似漫不经心的人,真正工作起来像是不要命,从早到晚气也不歇。当本报记者问他工作时候的状态,陈奕迅笑了笑,把自己描述成一个工作狂:“呵,工作的时候一点都不会感觉累的,工作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就在这次声带发炎之前,工作人员已经提醒过他工作强度过大,他也是摇摇头,对记者说:“没关系没关系。”

  11 月28 日,陈奕迅因声带忽然发炎迅速回港治疗,北京等地的宣传计划不得不临时中止。随后,本报记者又对他进行了Email 采访。

  平凡男人的深情、小人物的奋斗,许多听陈奕迅的歌的人,正是这样细微地被感动的。

  《怎么样》这张唱片是陈奕迅在离开老东家英皇加盟环球唱片后的首张国语专辑,当记者问到如何超越那首获得多项荣誉的国语歌《十年》时,他坦承会有人做比较,有压力。他告诉记者:“做《十年》的时候没想过会那么好,这次整张专辑从选歌、

歌词、编曲到混音等等,几乎全部都是我亲自操办,很用心地去做的,尽力了再看结果。”

  音乐是他真正放在心中不能割舍的事情。他出专辑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开演唱会。他说:“我梦想所有人和我一起分享我的音乐,我喜欢在舞台上演译我的歌曲。出专辑都是为了现场演唱会,让大家事先知道演唱会里会唱的东西,如果没有演唱会,我是不会出专辑的。”他惟一的烦恼是到现在,专辑越来越多,歌单也越来越长,生怕演唱会要开好几个小时。

  希望50 岁能赚够钱退休

  虽然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他还是那个搞笑不正经的陈奕迅,他先是很认真地说:“婚姻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需要有时间去安排。大家结婚的时候是有分别的,有的人结婚大家都能看到,我结婚的时候不要麻烦大家了。”忽然话锋一转,调皮地说:“结婚这个事情,要不就不办,一搞就要很大,我的婚礼希望能在红馆举行婚礼,到时候还要向参加的朋友们卖票,把收入拿去做慈善事业。”

  提到白头发的时候,他会故意说是“白色的毛”。谈及自己现在的状态,陈亦迅回答说:“我现在处于一个很幸运的阶段,刚好在人生的中间,看到爸爸妈妈头上渐渐有了一些白色的毛,感觉有点唏嘘,他们开始老了,而自己开始长大,会感觉到自己控制不了生老病死,而女儿的诞生,把整个家都带来了活力。”谈到女儿,就

  变得很严肃认真。

  以前他总是很忙,经常不回家。现在不会了,有时间的时候他一定要给自己放假,关掉电话、手机等一切可以找到他的东西,会在家陪一下女儿和老婆,享受家庭的感觉,享受没事做的感觉,宁静得可以由自己控制。

  父亲的责任让他对未来有了一个确定的规划,他告诉记者:“其实我以前是没有什么计划的,不过自从有了女儿后,觉得不止我一个人的生命需要我照顾了,我开始为自己计划了,就是要努力赚钱。一直这样做专辑,希望做到50 岁赚够钱可以退休。”文/ 刘牧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