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章小蕙街边捡来女主演 称婚姻只是“到此一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16 扬子晚报

  

章小蕙街边捡来女主演称婚姻只是“到此一游”

  文风冷锐的香港作家亦舒刻薄过很多人,但是她对章小蕙却意外地激赏,她说:“在香港,我最欣赏章小蕙,她是个有品位的女人。”被负面新闻压得喘不过气来的章小蕙,曾自费出过一本精美的书,那里面收录的全是她的正面报道,但是,没有人买她的帐。昨天,这位饱受争议的话题人物来南京担纲《非常周末》嘉宾,并愉快地造访了本报,接受了本报
记者的独家专访,在茶座醇香的咖啡香气中,她打开了心扉。

  街边“捡”来大片女主演

  章小蕙当天来南京是从美国直接飞来的,她已经定居在了洛杉矶,表面上听上去,她是为了靠在加州读书的15岁的儿子近一些,其实这是她“抛弃”香港后,想在好莱坞找更多的演艺机会。所有人都想不到,她的运气与霉气一样奇妙。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好莱坞有什么演艺工作?

  章小蕙(以下简称章):我最近在好莱坞有两个工作正在展开。一个是我在编一个根据我的专栏编写的剧本,就像《欲望都市》那种的男女题材,好莱坞一家公司已经买下了影视的版权。另外一个就是我将拍一部大制作的电影,我在里面演女主角。

  记:你是怎样被选中当女主角的?

  章:这个事情说起来真的像梦一样。我记得那是一个月圆的晚上,我在洛杉矶的街上走,因为公车来得迟,就在街角多等了一会。没想到,真的等来了一辆,一辆跑车,车上下来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头,他问我的职业,问我有没有兴趣拍电影?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一个电影的监制,这部正在筹备中的电影将是国际大导演执导,女主演已经找了一年半了,没想到在街上发现了我。

  婚姻只是“到此一游”

  章小蕙的婚姻是一个华丽开端却黯然收场的连续剧。在她的前夫钟镇涛破产后,她22岁便开始的婚姻围城也随之瓦解。

  记:你似乎满身都是负面新闻。

  章:我告诉你所谓的负面是怎么出来的,在香港只要有一家报纸这么写,所有的都会跟风,还跑过来问你的反应。我从来不是一个解释的人,我不投诉,也不报怨。我是不屑。

  记:他们说你喜欢花钱,拜金什么的……

  章:即使那些是真的,有什么不可以呢?人都不是完美的,是有缺点的人。再说,那也不是杀人放火的事。我唯一要解释的是一件事,就是那家公司告我欠债2.5亿,现在我把这个官司打赢了。今年的7月,我的律师也向法院申请撤消了这个案子的案底。我这人是这样的,我受中西方文化的教育,我需要在物质与精神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才能开心,也才能找到我自己。

  记:你对那个失败的婚姻怎么看?

  章:按西方的说法,我22岁结婚时只是一个小孩新娘",而我又嫁给了一个大孩子。两个大孩子又生了2个小孩子,家就成了游乐园,而这个游乐园却还没建设好。对我来说,婚姻就是一场游戏。

  记:“婚姻”二字对你来说代表什么?

  章:到此一游。

  进娱乐圈是我的命

  离婚后,毫无“求生”经验的章小蕙带着两个孩子,艰难地生存着。那个时候,她沮丧、虚弱,但是她都走过来了,她喜欢读书,是书给了她力量,当然,还有金钱。

  记:离婚之后你怎么养活自己?章:我做的第一份工作是在TVBS杂志做编辑,我一周能做17-19个版,后来英皇成立网店,杨受成先生说,让我去为他们独家写一些东西。我就向他预支了一笔酬劳,开了一家服装店,我一直很想开服装店,我知道自己的强项在哪里。杨受成是第一个帮我的人,所以我对他有最大的尊敬。第一年,章小蕙的服装店赚了2700万,第二年她又挣了2300万,第三年,非典来了,在非典期间,她的服装店关门七天,歇业期间,“我突然有了一刹那的感觉,我要不要像现在这样一直过着不能停顿的生活,在一个没有窗户的小屋子里讨生活?”显然,章小蕙不是那种人。她的服装店关门大吉了。

  记:当时有没有想到以后怎么生存?

  章:我从来不想太多。我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我的毛病也就是太乐观。同一个月,我在香港大街上遇到杨凡导演。十多年前,他是替我拍结婚照的那个人,但后来我们很少联系了。没想到这一次见面,他让我去当他助手,我以前是学英国文学的。过了一段时间,他从威尼斯回来,丢给我一个剧本,就是《桃色》,他说:“你来演电影吧”。

  记:你终于进入了娱乐圈。

  章:以前我把我祖父的名字章蓉舫拿来用,就是潜意识里抗拒娱乐圈,但是命是逃不了的。张漪/文 李丹/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