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罗琳将写最后一部《哈里-波特》 预计明年完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30 新浪娱乐
罗琳将写最后一部《哈里-波特》预计明年完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法新社29日报道,创造销量记录的《哈里·波特》的作者 J·K·罗琳表示,她计划从下月开始写最后一部《哈里·波特》系列小说,预计在2006年某个时候完成。

  这名英国著名女作家在她的网站网站上说:“2006年将是我的《哈里波特》系列小说的最后一年。构思这部小说,我心情复杂,既兴奋又担忧。因为我对开始我的《哈7》有点迫不及待。”罗琳现年40岁,过去10年曾写过著名的哈利·波特和他在记霍格华兹魔法与巫
术学校朋友的历险故事。她在网站上表示,她感到她有必要结束这个引人入胜的,引发全球数百万儿童和成年人无限想象力的系列小说。同时,罗琳怀疑她对7部系列小说引出问题的对应能力。

  罗琳也想知道哈里之后她的生活变化,她说:“哈里最终是要结束的,但没有哈里我不能想象我的生活会怎样。”谈到她日前手头的工作,罗琳表示,对于《哈7》她已经构思好了,准备在1月份开始写作。她说:“构思小说就象在分析一个未知国家的地图,但是,很快我就能在地图里找到自己的位置。”

  在写前六部哈里小说时,罗琳说她遇到过麻烦,如写第四部的第九章《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时就遇到过麻烦。今年10月,罗琳的文学代理商表示,小男巫哈利·波特系列在全球销量已达3亿册。另外,罗琳出版的六部哈里系列小说目前已被译成63种语言。前四部已经被拍成极富轰动效应的电影。(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