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喻可欣重庆探亲 相别40年兄妹相见喜极而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2:41 重庆商报
喻可欣重庆探亲相别40年兄妹相见喜极而泣(图)

喻可欣兄妹一见面就是一个深深的拥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应本报邀请首度回到家乡重庆的台湾明星喻可欣昨日在渝度过了难忘的一天——终于见到了40多年未曾谋面的堂哥喻绍炯和他的家人。至亲相见分外激动,在两岸亲人执手相望的一刹那,喻可欣和堂兄都忍不住泪流满面。

  商报传递回乡消息

  前日下午,刚从本报接完热线回到酒店的喻可欣妈妈突然接到电话,对方说他是喻妈妈在重庆的侄子喻绍炯。自从在商报上获知堂妹要回重庆探亲的消息后,绍炯一家人都激动得睡不着觉。喻可欣曾到过成都两次,那么近都没能回乡看看,实在让人深感遗憾。“这次终于能见上一面了!”喻绍炯在电话里抑制不住欢喜地说,“这几天家人又做清洁又买菜,大家都商量着要把婶娘和妹妹接到家里多住一段时间,一家人好好团聚一下。”喻绍炯表示,重庆这边的亲戚从很多途径都能知道堂妹可欣的情况,大家都为有这么一个漂亮能干的明星妹妹自豪和骄傲。

  听到亲人的这番话,喻可欣感到非常高兴和宽慰。她对堂哥说,去年6月自己到成都签售新书的时候,40多个在重庆和永川的亲友专门包了一辆客车赶到成都,为自己这个来自台湾的妹妹摇旗助威,那一幕让她终身难忘,“哥哥,我真的好想你们!”兄妹俩商定第二天见面。

  执手相望真情流淌

  昨日下午,70岁的喻绍炯带领儿子女儿一家7人,早早地就来到了喻可欣下榻的酒店。因为比约定的时间提早了,一家人在酒店大堂等了足足一个小时才等到匆忙赶回来的喻妈妈和可欣妹妹。

  甚至不用介绍,喻可欣一下就认出了在家人拥护下走过来的那个老人,就是自己的堂哥!妹妹见哥泪花流——迎着堂哥颤抖的双手,喻可欣和堂兄都忍不住泪流满面。人们在旁边都静静地看着这感人的一幕,任由积累了40多年的亲情尽情流淌,温暖两岸亲人的心。

  一家人很快絮絮叨叨说起了家常,无话不谈,从祖辈的往事到大家的近况,从喻爸爸和哥哥亲手在老家种那棵榆槐树长得都三人环抱那么粗了,到喻可欣虽然才40岁,但已经是三个小侄孙子、孙女的幺房老辈子了……直听得喻可欣又笑又叹。喻妈妈告诉喻可欣,堂兄喻绍炯是她伯父的大儿子,和喻可欣同属“绍”字辈(喻可欣原名喻绍新,是琼瑶为她起的艺名)。在内地,他是喻可欣惟一还在的直系亲属。“姨婆,我听过你唱的歌,看过你演的电影,还读过你写的书。你好漂亮,我好喜欢你!”——一直在旁边插不上话的喻绍炯的孙女终于逮到机会,大声对姨婆喊出了这句心里话。喻可欣听了,一把将孩子搂进怀里,泪水再次涌上了她的眼眶。

  遗憾的是,由于喻可欣要处理的事情实在太多,在重庆的时间又安排得特别紧,无法满足喻绍炯“回家住住”的邀请。不过,已经被亲情感动得泪流满面的喻可欣承诺:“今年我会把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家乡重庆,下次回家,我一定住堂哥家。”高咏梅/文 李化/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