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奚秀兰讲述谜样人生 豪门老公好得人人羡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01 新闻午报
奚秀兰讲述谜样人生豪门老公好得人人羡慕(图)

“香港刘三姐”奚秀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入豪门深似海

  新年伊始,伴随着各大电视综艺栏目的扩版改版,《精彩老朋友》也以全新气象和广大观众朋友见面。2006年《精彩老朋友》将带领朋友走出上海,走向海内外,将镜头对准各地老人的生活与精神风采。而“东方之珠”香港成为了这班“2006列车”的第一站,香港站的嘉宾主持由TVB红人、1999年国际华裔小姐冠军,精通多种方言、英、法等外语的“聪明女
人”叶璇担任。继创收视新高的鲍起静专场后,有“香港刘三姐”之称的“民歌皇后”奚秀兰也走进了《精彩老朋友》节目,与观众分享她的谜样人生。

  港版“刘三姐”一曲成名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伴随着耳熟能详的动听旋律,“民歌皇后”、人称“香港刘三姐”的奚秀兰款款来到台上。《何日君再来》、《阿里山之歌》、《天涯歌女》等MV中随处都有奚秀兰的身影,她用一种既通俗又民族的唱法为中国民歌注入了新的生命。

  谈起当年走红经历,奚秀兰说:“我是安徽人,12岁去香港,1967年从第一期亚视电视音乐训练班毕业后,以《绿岛小夜曲》在香港业余歌手大赛上夺冠。在1984年的央视春晚上,因为和张明敏合唱了一曲《阿里山之歌》,让广大内地观众认识了我。”

  嫁入豪门只闻声不见人

  奚秀兰的婚姻对很多观众来说都是个谜,当年很多人只听说她嫁入了豪门,之后的5年就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谈起那段几经坎坷的幸福婚姻,奚秀兰感慨万千:“当年和先生谢嘉亮在一起的时候阻力的确很大,由于先生家庭背景比较特殊,我又是公众人物,婚前公公就提出如果我们要结婚,希望婚后我能安心在家,不再抛头露面。尽管我很热爱自己的事业,但是我更爱我丈夫,所以婚后5年我坚持只出唱片不在外亮相,直到很多年以后都还有人追问我,消失的那段时间去哪里了。”

  “消失”为给自己时间积累

  自从应婆家要求在婚后减少登台演出后,奚秀兰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灌录唱片和拍摄MV上。她的专辑如《中国电影歌曲集》获得了香港“白金”唱片奖、《中国名曲集》获得了香港“黄金”唱片奖等。而先生谢嘉亮对爱妻的事业也一直非常支持,最近5年,更是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到对她的音乐资料整理上。尽管从台前转到“幕后”,但对歌唱事业奚秀兰一如既往地痴迷:“我是一个歌手,唱歌是我所有的梦想、希望、快乐和忧伤。无论以前、现在和将来,唱歌都是我的生命。”

  老公带明星班底来庆生

  尽管与丈夫结合的时候历经坎坷,也付出了不少代价,但回首往事,奚秀兰依然坚定地表示,“当初的选择是对的”。提起谢嘉亮对奚秀兰的好,朋友圈里人人都很羡慕。记得刚刚结婚的时候,好友邓丽君就曾对奚秀兰说:“真不明白,你怎么就那么幸运。”在从舞台上“消失”的5年里,丈夫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和鼓励着奚秀兰,“我的很多歌唱资料都是老公帮忙整理的,每次外界有对我的报道,他都比我还紧张。”最让奚秀兰感动的是一次生日,“老公每年生日都会给我一份惊喜,记得有一年生日时我在威海演出,他前一天晚上还在电话里给我唱生日歌,第二天就带了一帮艺人朋友悄悄来到威海给我庆生,还包下一家餐厅让朋友们扮成招待生,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意外,就像做梦一样。 朱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