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蔡少芬淡然谈爱情 只要吴奇隆过得好就够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35 新闻午报
蔡少芬淡然谈爱情只要吴奇隆过得好就够了(图)

蔡少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出道逾十年的蔡少芬,年轻时有话直说、直来直往,曾和“霹雳虎”吴奇隆谈过恋爱,也传出在香港被富商刘銮雄“包养”、帮母亲偿还上亿港币赌债的消息,而一路走来的她,谈起这些陈年往事,只淡淡笑说:“我不是圣人,不是百分百完美的人,只是个普通人,也会犯错,靠着信念,我只希望能做得更好,做一个大家喜欢的女孩。”

  从护娃娃看爱情观

  徐克导演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即将在台湾上映,即使工作满档仍特地赴台为该剧宣传,谈起剧里的角色“飞红巾”,她神情认真地表示:“刚开始我真的很讨厌这个角色,但后来觉得‘飞红巾’个性外刚内柔、敢爱敢恨,是个很可爱的角色,她对爱情的表现方式可能不被大家接受,那是因为师父从小就用打骂来教育她,让她觉得打就是爱,其实这是个悲剧人物,我很欣赏她对爱情的执着和珍惜。”

  从戏里的角色,谈到真实生活中对爱情的态度,蔡少芬说了一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小故事。她表示,七岁刚上国小一年级时,和家人一起到河边游玩钓鱼,当时她手上抱着心爱的洋娃娃,但一块木板不知怎么回事就从天而降,而她一心只想保护自己手中的洋娃娃,“木板砸得我头破血流,但我记得很清楚,在去医院的途中,我口里还是念念有词对着我的洋娃娃说,‘不要怕,没事的……’”

  谈起这件事,蔡少芬笑得很开心,她坦言,自己对感情的态度,从她一心一意只想保护洋娃娃的行为就能窥知一二,“为了爱情、为了男朋友,我可以很累,努力当一个出得厨房、入得厅堂的女人,也会很小心保护我的感情,但是,如果真的爱得太辛苦,我还是会选择停止。”蔡少芬认为,爱情能让人很快进步、变得更成熟,“父母在我两岁的时候离婚,可能因为我来自一个不完整的家庭,所以面对感情,我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不能闭着眼睛去爱,如果当不成恋人,我会选择当朋友。”但她仍不忘强调:“刚分手彼此都会很难过,在双方还有爱的时候,当然不可能马上做朋友,通常都要等到一、两年后才有可能。”

  知道他过得好就够了

  当记者提到“吴奇隆”的名字时,蔡少芬先是哈哈大笑,但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两人是否还是仍有联络的朋友时,她则语带玄机地表示:“知道他过得很好、很幸福就够了。”

  当年和吴奇隆爱得公开、爱得火热,让不少人印象深刻,现在的蔡少芬则直言:“以前我选择公开,但香港传媒真的太可怕了,往往会把好事变坏事、坏事变更坏,所以我现在绝口不谈感情,因为这是我私人的事,除了到结婚、有完美结果那天,我才会对大家公开。”

  对于目前的感情状况,她先是表示,感情可遇而不可求,目前忙碌的工作让她很满足,所以感情生活一片空白,但随后个性直爽的她又忍不住说:“其实就算我现在真的有男朋友,也会说没有。”

  之前有香港媒体报道,蔡少芬与吴奇隆分手,是因为她必须帮母亲偿还巨额赌债,甚至直指她为此与富商刘銮雄过从甚密,母亲将她当“摇钱树”,导致母女后来反目成仇、不再来往。对于这段往事,蔡少芬显然不愿多谈,表示不想再谈家人,但却肯定地说:“我不想伤害我爱的人,更不想伤害我的家人,我只能说,我现在和家人的关系真的很好,其中当然还包括我的母亲。”

  曾经历人生低潮

  蔡少芬参加港姐选美获季军而出道,一出道就传出大手笔开豪华PARTY庆生的负面新闻,从颇具争议性的人物,成为现今对工作乐在其中、知足常乐的人,她直言:“只要相信自己,命运会安排我未来的路。”

  她透露,在演艺圈十多年,也曾经历过人生低潮,“1994年至1995年一整年,我曾经经历过完全没有工作、没有人找我演戏。那时我心中感觉很迷惘,也很担心,好像灯全关了,我的眼前一片黑暗。”但有了信仰之后,蔡少芬仿佛脱胎换骨般:“我之前每天等工作上门,不开心、很灰心,但这是没有用的。所以现在我告诉自己,只要努力就会有工作。”

  曾受感情创伤,曾为母亲还债,曾有过低潮,但蔡少芬仍乐观面对人生,对TVB更是充满感谢:“1995年香港TVB找我拍了《白发魔女传》,终于打破我没戏演的窘境,之后的《天地豪情》、《妙手仁心》,更让观众开始觉得我会演戏,尤其是拍《栋笃神探》,还让我发现原来拍喜剧可以这么快乐。”接下来,她要为去年拍完的电视剧《洪武皇上》配音,“我很喜欢自己饰演的‘焦玉’是个霸气女生,希望这部TVB新戏也能很快与大家见面。” 李之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