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谢霆锋回应与张柏芝复合传闻:要把爱人绑进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7:48 南都周刊
谢霆锋回应与张柏芝复合传闻:要把爱人绑进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难得谢霆锋不用上绯闻头条了,这才是我追求的。”谢霆锋的这句话,可以加个旁白,就是他在张柏芝眼中,已从过去的“混蛋”,变为“香港电影未来”这一“圣蛋”。前一个蛋,谢霆锋当然不会喜欢;奇怪的是,后一个蛋他也不领情,因为不想背负那么重的东西。这,也许是他新专辑定名《释放》的心理动机。连续七座城市的宣传中,媒体的问题里高频率出现“张柏芝”三字,他希望自己能被绯闻释放出来:“我就希望他们都讲我的作品,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

  然而,他的爱情观念却很独特:“爱一个人,就将她关在笼子里。”在新专辑宣传的最后一站广州,本刊对谢霆锋做了自《无极》上映以来的首次独家专访。采访中他除了否认要退出歌坛,还第一次没有避讳地谈到了“张柏芝”。——编者

  个人主义

  “我处理感情就像无欢”

  《无极》里,被骗走一个馒头而丧失了做好人机会的谢霆锋,在现实中因为影迷也丧失了好好看一遍《无极》的机会:“我只看过一次,当时受到很多影响。影迷看到我出场就鼓掌,把人杀了又鼓掌,看到我被杀了又尖叫又鼓掌,所以根本没有办法认真看。”

  对于演技幼稚和僵硬的外界评价,谢霆锋说自己根本就不关注,不看负面评价。也许是为了证明什么,他告诉记者,拍摄《无极》时,陈凯歌会骂刘烨“你就演这样,你tmd还是个影帝么?”跟他沟通时却很温和地说:“霆锋啊,我给你说个故事。”结果他就会被故事影响,按照导演引导的去演。待遇如此特殊,谢霆锋的理解是:“幸好我还不是什么影帝,在我和导演交流时,他甚至会觉得我给他的给多了。”

  回忆起出演无欢的感受时,谢霆锋仍然只有六个字:“他没有安全感”,他甚至认为,无欢是自己的投影:只有爱、没有欢乐,但却一直被骗:“我觉得人没有安全感时,处理事情就会像无欢一样。我很敏感,对感情的想法和处理方式是我要绑着你,把你放在笼子里。”谢霆锋说自己在现实中我也会绑住爱人,“也许是我对她们的行为或者每一步都很谨慎,比如说我不想让她们逛那么晚,去酒吧那么久”。如果对方不愿意,谢霆锋很肯定地说,那就肯定会吵架合不来。

  柏芝注意

  “如果有机会我希望结婚”

  提及张柏芝,谢霆锋谨慎地反问:“你想知道什么?”

  对张柏芝之前所说的“谢霆锋将是香港影坛的未来”,他似乎有点不领情,说自己不会这样想,因为类似的话听完了,真的很在乎的话,只会变成一种负担:“那是不是谢霆锋就一定要担负香港电影的什么未来,我不想要。我想要自由的,喜欢演什么就演什么,喜欢音乐就写什么的。我不要背负着什么影坛歌坛的未来,都给我走开。那样的话,我不会为我自己喜欢而活。”

  对于刘镇伟爆出的“谢霆锋和张柏芝已复合”的消息,他更加是冷淡地一笑:“同样的事情我也问过刘镇伟,‘你真的这样说过么?’他发誓没有说过这句话,我也觉得很意外。”和刘镇伟合作了一年多,他当然选择相信这个人,但那句话是怎么出来的呢?谢霆锋认为是个误解:“你刚才说了,难得谢霆锋不用上绯闻头条啦。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背负这些绯闻的东西,所以我还是不讲了。 ”

  不讲张柏芝,他还有一个理由:“以前接受采访,媒体总会问我王菲的问题,那时我还有回答的空间,因为她是我女朋友。现在我就会说我不回答,因为这是人家的事情,我没有资格说。”在此前参加上海某电视节目时,谢霆锋曾说过想结婚,专访那天,他又认真地做了强调:“如果真的有机会,我还是希望可以结婚。”

  音乐主意

  “我还没到退出歌坛的地步”

  相比以前的作品,谢霆锋的新专辑《释放》,曲调温和很多。他说:“我想做这样的专辑很久,就是想让音乐人来写无关爱情的。我一直很喜欢黄家驹,他的音乐就不只写爱情。但不是对谁致敬,只是实现我自己的一个梦想而已。”

  前阵时间有消息传谢霆锋推出新专辑后就要退出歌坛,他很不爽地大笑几声:“谢霆锋还没到退出的地步!我的确曾经说过,要很久才推出下张专辑。但我一年半两年没推出国语专辑,不也好好的么?如果你追求的就是向公司交待,要维持人气,没法儿说了,ok那我承认,我输了。”他补充说,如果你追求的是一份自己的梦想,慢慢实现的话,那就不一样了,就有东西去慢慢酝酿。

  新专辑改走温情风格后,很多网友认为不如他以前作品,但谢霆锋还是认为《释放》非常好:“现在这张专辑成为我的负担,其实我都不知道以后怎么突破,这种感觉就好像我当时发粤语专辑《玉蝴蝶》,那张对我来说也是一张可遇不可求的专辑,这次又变成个新的里程碑。”

  “我不要背负着什么影坛歌坛的未来,都给我走开。”

  “我觉得人没有安全感时,处理事情就会像无欢一样。我很敏感,对感情的想法和处理方式是我要绑着你,把你放在笼子里。在现实中我也会绑住她,也许是我对她们的行为或者每一步都很谨慎,比如说我不想让她们逛那么晚,去酒吧那么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