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郑伊健与梁咏琪分手 被怀疑借分手来炒作新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8:02 南都周刊
郑伊健与梁咏琪分手被怀疑借分手来炒作新专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郑伊健梁咏琪高调宣布分手,两人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结束同时,关于两人分手的原因更是引发了又一场媒体追捕,各大报刊争相报道二人的感情故事,几乎达到不厌其烦的程度。有趣的是,几日后,陈小春却在公开场合语出惊人“分手只是烟幕弹”,香港某唱片公司高层也向本刊独家爆料称:“郑伊健近日可能要将唱片约签给新东家。”而郑伊健要“制造人气才是正常的。”

  陈小春:“他们分手只是烟幕弹,背后肯定有原因。”

  香港某唱片高层:“香港是讲人气的地方,制造人气才是正常的。”

  “从去年到今年的准备时间来看,郑伊健最近将会有动作。”

  日前陈小春就“郑伊健和梁咏琪分手事件”,在公开场合对媒体说:“他们分手只是烟幕弹,背后肯定有原因,具体为什么,你们自己去想。”这句奇怪的话,不由使人把关注的焦点由郑梁二人的感情转移到了“绯闻炒作”这个关键词上。继香港某周刊报出郑伊健移情钟嘉欣,梁咏琪恨“嫁”未成功,导致两人关系急剧恶化后,香港某唱片公司高层随后向本刊独家爆料:“郑伊健近日可能要将唱片约签给新东家。”该高层指出郑伊健虽然去年追随经纪人林珊珊过档BMA,但与去年高调与BMG签唱片约相比,“新公司动作似乎太慢。”对郑伊健是否借与梁咏琪分手炒作,经纪人林珊珊对本刊回应说:“伊健和GiGi(梁咏琪)分手是他们私人事情,和他的工作没有关系,我也不知道他会签约。”

  “香港是讲人气的地方,制造人气才是正常的。”

  郑伊健于1991年加盟BMG,其间推出过17张个人专辑,其中的《Best show one》、《Life》系列都卖过满堂红,销量达到3白金数字(香港白金唱片销量为5万张),其中《一生爱你一个》、《直至消失天与地》、《风云》和《极速》等歌曲都曾唱得街知巷闻。1995年,郑伊健转投英皇娱乐,歌唱事业却走下坡路,只推出过一张专辑《Myself》,2000年约满英皇后直到2004年才与BMG签了一张唱片约,但歌唱事业难继,人气大不如前。

  自年经纪人林珊珊过档BMA,只与BMG签了一张唱片约的郑伊健就考虑转投其他唱片公司。其间梁咏琪公司EEI高层出面有意接纳,但郑伊健仍跟回拥有他经纪约的林珊珊。该高层称:“虽然郑伊健过档BMA,但公司一直未就唱片约内容向外界高调托出。”一位艺人经纪则透露,之前林珊珊只是被BMA请去,当时郑伊健也和高层有过接洽,但具体谈是等林珊珊正式入主BMA后才开始的。

  爆出郑伊健可能签新唱片约的香港某唱片公司高层说:“郑伊健过BMA可能只是权宜,从去年到今年的准备时间来看,郑伊健最近将会有动作。”在将可能产生的新东家上,该高层说:“如果BMA最终决定重金打造郑伊健,将会高调召开发布会;但将他的唱片约转到别家的系数较大,目前已有多家唱片公司在谈,可能近日就会对外公布发布新专辑的事情。”对近日发生的郑伊健和梁咏琪高调分手的事件与签约是否关联,该高层坦然说:“香港是讲人气的地方,制造人气才是正常的。”

  “郑伊健现处两难境地,未来堪忧。”

  林珊珊原在香港商台,离台后开始担任歌手经纪,郑伊健出道至今完全由她一手打造,可以说郑伊健能有今日,林珊珊居功至伟。郑伊健去年在林珊珊到BMA后就曾透露,新专辑如果由BMA发行,就会召开加盟BMA的发布会,但到现在只见郑伊健随林珊珊参加活动,并未见有发行专辑迹象。

  对郑伊健目前的状况,一位香港业界人士分析说:“他去年都没有太多动静,只有一部不温不火的《随时候命》,歌唱事业上更是乏善可陈,只有前年陈光荣监制的精选专辑《Discover》尚能交待,其余都无影响。”一位艺人经纪则说:“郑伊健现处在两难境地,既没有正式签唱片约,向外界交待将继续唱歌,也没有特别的影视作品产生影响,这样的情况对一个艺人来说未来堪忧。”

  林珊珊日前透露郑伊健今年工作计划,首先会到泰国拍广告,然后赴加拿大担任歌唱比赛的嘉宾,4月会拍两部新电影,其中一部由阮世生执导,却没有透露是否将发新专辑的计划。对此,爆料他将签新东家的唱片公司高层说:“其实就是价钱问题,如果价钱谈得拢,出唱片的事情将会很快列入日程。”

  对引起全港震动的“郑伊健和梁咏琪分手事件”,该高层承认媒体对梁咏琪过多负面,他说:“媒体都认为梁咏琪花光郑伊健的钱,还有恨嫁郑伊健等,其实对梁咏琪伤害很多。”该高层特别强调,当年的“双琪夺面”就是林珊珊打压梁咏琪,主动给媒体消息引起的,现在面对两人都高调分手的真实性,该高层说:“只有等郑伊健下一步动作才得以确定。”付军

  绯闻造势事件

  曾经有这么几颗烟幕弹……

  2000年—2005年

  杨千嬅、吴彦祖绯闻不断

  杨千嬅、吴彦祖在合拍《新扎师妹Ⅰ、Ⅱ》和《千杯不醉》期间,两人的绯闻就立即被放大,传得煞有介事,电影上映后,两人的报道又迅速冷淡。但上映时,被炒热的两人已经成为票房灵药。

  2005年7月中旬

  “黄奕赵薇抢男友”事件

  赵薇男友汪雨被媒体拍到与黄奕在月夜下十指相扣,事发后,赵薇则被爆因失恋夜夜买醉,可当事三方偏偏都不承认。接着,黄奕参演的《长恨歌》和赵薇的电视剧《京华烟云》相继推出,两人的新专辑也紧随问世。

  2005年7月

  “韩红许志安街头激吻”被热炒

  许志安被拍到与内地歌后韩红酒后于香港中环街头激吻,冲击性、话题性十足。不久后,许志安推出新歌加精选专辑,内中还有韩红给他写的歌,叫做《相爱多年》。

  2005年12月

  周杰伦张静初擦出“爱火花”

  周杰伦去年12月14日被拍到在北京密邀张静初吃火锅,两人席间举止亲密。事后两人例牌否认。12月14日正好是周杰伦新专辑《十一月的肖邦》的记者会。事后,绯闻不了了之。整理|冯颖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