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杜德伟回港没工作人气惨淡 无奈从豪宅搬入旧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杜德伟回港没工作人气惨淡无奈从豪宅搬入旧楼
杜德伟

  新快报综合报道 现年43岁的杜德伟,自2003年6月被控藏毒罪成立后,人气、事业直走下坡,就连拍拖6年的名模女友周汶锜也弃他而去。事业爱情两失意的他随即转战台湾,专注拍戏谋生,很少在香港露面。

  当年走红的时候,杜德伟住上百平方米的半山豪宅,开名贵

跑车。最近回到香港的他,却要入住只有30多平方米、已经21年楼龄的残楼,环境比住在同区的蓝洁瑛还要差。而
出入更要借用母亲名下的座驾。真是让人慨叹“花无百日红”。

  回港买残楼自住

  据资料显示,去年6月份,杜德伟以约95万港元买下了位于天后区的一个大约30多平方米的单位,该大厦的楼龄已超过了21年。相比他昔日的500万港元豪宅,实在有天壤之别。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回港后,杜德伟几乎无所事事,经常与哥哥杜德智出双入对,或者约朋友聊聊天,没有任何的工作安排。上个星期,有杂志记者发现他从寓所出来,独自一个人在街上闲逛了大半个小时,最后走入一家家居店内选购了10港元的清洁用百洁布,看来他正忙着为新居入伙打点。第二天,杜德伟又借用母亲的座驾到铜锣湾接载两名友人出外吃晚饭,一开始杜德伟开着车不停地兜圈,不时与友人交谈,说得兴起时更手舞足蹈,兜足了半个小时后他竟折返自己寓所附近的茶餐厅。

  自言豪宅不方便

  对于住残楼的事情,杜德伟大方承认,并表示原因是原来的半山豪宅生活不方便:“我搬来这里有两个多月了,这里挺适合我的生活模式,不像以前那里生活很不方便,有时不记得买东西还要开车出去买。这里又有餐厅又有干洗店和超市,很方便。而且又和我妈妈家很近,走过去连5分钟都不用。其实我也不是整天回香港,那个房子(半山豪宅)放在那里也浪费,现在正在收拾东西,过一阵子可能会放盘租出去。”面对困境仍然如此豁达,大丈夫果然能屈能伸。

  据悉,杜德伟虽然口口声声表示自己住不惯豪宅,但其实是因为他近年在台湾发展不尽如人意,已经没有签约任何唱片公司或者经理人公司。因此回香港后的工作量等于零。这次豪宅搬残楼,应该就是为了减轻入不敷出的情况。

  藏毒毁自己前途

  2002年圣诞节当晚,在一家酒吧内,香港警方从杜德伟牛仔裤兜中搜出一支内含0.13克大麻的手卷烟并将他拘捕。2003年6月杜德伟被裁定藏毒罪名成立,罚款4000港元兼留案底。

  这个裁定让杜德伟的形象一落千丈,而且还让他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当时,杜德伟刚刚签约了一家经理人公司,年薪是200万港元,但合约注明他必须有良好的品格,犯案后经理人公司因为杜德伟单方面“违约”而自动解除了合约。同时,他担任的某知名饮料代言人工作,也因为合约订明艺人形象要健康,不能有案底,因此私下协议后向外宣称合约已届满。此外,雪上加霜的是,由于犯案破坏了杜德伟的健康形象,他之前代言的服装品牌也向他追讨赔偿,涉及金额逾百万港元。

  翻身战昙花一现

  杜德伟自1985年获香港第四届歌唱新秀冠军后开始在娱乐圈发展。在此后的17年里,成名之路异常平坦,其中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他的健康形象。“杜氏笑容”不仅让他在歌坛、影坛获得大批Fans拥戴,更是博得了众多广告商的青睐,许多知名商家都期待用杜德伟的形象提升品牌的市场份额。但是藏毒案却不仅使他的事业受到打击,更让众多支持者对他丧失信心。

  直到2004年,杜德伟在台湾凭借一首《脱掉》再攀事业巅峰,但让他摆脱经济压力的,却是来自接戏的稳定收入。去年他宣布自己已经还清原本背负的车贷、房贷等债务。可惜在歌坛竞争激烈的今天,杜德伟这个胜利的翻身战只是昙花一现而已。芷汀/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