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近期明星慈善活动之思考 真爱心还是秀一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23:47 新浪娱乐
近期明星慈善活动之思考真爱心还是秀一场?

丁子峻与叶章浩互换礼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期明星慈善活动之思考真爱心还是秀一场?
看望帮助对象

近期明星慈善活动之思考真爱心还是秀一场?
明星谈慈善感言

近期明星慈善活动之思考真爱心还是秀一场?
英姿飒爽的明星

  新浪娱乐讯 临近农历年末,再度掀起各大慈善活动之高潮,其中尤以明星领衔的活动最为引人注目。明星捐助仪式,爱心大行动,慈善拍卖……层出不穷。

  打着明星的旗号,本欲借其号召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在慈善的名义下,难免鱼木混杂,真假难辨。而明星们自己心头的那笔帐,亦是各不相同。就像近期活跃于各大
慈善活动的某香港著名艺人所言:“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就算是在慈善活动后台,明星们也从不交流感想,因为大家的想法不同,有的是真爱心,有的只是秀一场……”

  动机,纯还是不纯?

  1月22日, “蓝天下的至爱——爱心全天大放送”将近期的慈善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本次活动大打“明星慈善,快乐慈善,美丽慈善”之旗,吸引了周笔畅丁子峻杨恭如黄奕孙俪陶虹袁立韩雪、刘维等众多明星加盟。

  由于是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主办,活动本身的权威、公正、真实性不容质疑,再加之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6届,成为上海市一项传统慈善活动,明星们自然一呼而响应。

  参加此次活动的香港著名艺人丁子峻说:“慈善活动的动机是否纯粹,是我选择是否参加的第一标准。”他透露,在他刚出道时,曾受过“慈善”的蛊惑,参加过所谓的献爱心活动,结果却发现,“通篇是商家的假仁假义,现在想想都觉得恶心!”

  如今,但凡有慈善活动的邀请,丁子峻都会询问如下问题:受赞助者是否真的需要资助?资助怎样送达他们手中?除去运营成本以后,是否包含商业元素?如果对方能过此三关,他才考虑是否参加。如果含糊其次,得三思而后行。

  出场费,收还是不收?

  参加慈善活动,到底该不该收出场费?答案似乎是不言而喻的。但就是有极少部分“慈善活动”,邀请明星时,首当其冲的“鱼饵”就是,“出场费XX。”

  这类活动,在丁子峻看来,便应该“列入黑名单”。

  据记者收集了各方信息后得知,所有亮相“蓝天下的至爱——爱心全天大放送”的明星,分文未取,甚至还有人自掏腰包,为服装、造型等支出自行埋单。

  活动当天,周笔畅因为档期原因,为了节目的录制,不辞辛劳,两飞上海;黄奕推掉了前、后各一档商业活动,为了保证充足的时间;丁子峻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从东方明珠再到家乐福当志愿者,喊到喉咙沙哑,直到“闪电星感动”演唱会直播完毕,才吃上了第一口饭。

  当天,大家共为叶章浩等3位身患重病的孩子酬得22万多元善款。

  丁子峻说:“最心寒的,是当你凑上前向行人解释‘蓝天下的至爱’的意义所在,却遇到冷漠的面孔,甚至是厌恶和不屑;最感动的,是当主持人报出最后酬得的总数,笔笔、刘维和我,三人相视,而由始至终沉默不语的叶章浩,突然开口对我说,‘谢谢哥哥’,那时的感受,真是百感交集。”

  记者亲眼见证了一个镜头由里到外的细节:在台上,叶章浩的母亲,向丁子峻亲手奉上了一套手织围巾和帽子,在后台,丁子峻立即回赠了自己的唱片给大家作为留念。丁子峻表示,春节后,叶章浩即将用筹款进行手术,他会密切关注其手术进展。

  明星,低调还是高调?

  明星参与慈善活动,到底该是高调还是低调?这对明星来说,也是很矛盾的问题。过于低调,起不到号召民众行善的目的;太过高调,又难逃“作秀”口舌之嫌。

  周迅在应东方卫视《民星大行动》之邀,赴泸沽湖当了2天乡村女教师。第一天,她对随行其他媒体非常敏感,希望大家不要将镜头对准她,这让她有一种“作秀”感。可是,当她看到当地孩子们渴望学习的眼神,教育事业又远远滞后的事实时,感觉即便是明星带头,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反倒希望多些媒体来关注。

  丁子峻也有类似经历:“从前,我跟曾志伟大哥去陕西等缺水地区探访,给窑洞里的孩子们上课,尽量不让媒体知道,免得被人说闲话。但是到了那里,我震惊了,他们需要的不仅是一个丁子峻。现在我反而觉得,明星慈善就是要高调,要让大家知道。如果你想让2个人伸出援手,你必须让10个人知道。这才是明星参与慈善的意义所在。别人要说,就让他们去说吧,只要自己问心无愧,真心诚意就好。‘慈善’只是一个标签,但也不能为这个标签所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