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文卓担任武术节形象大使 推动武术大众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8:49 新浪娱乐
赵文卓担任武术节形象大使推动武术大众化(图)

赵文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期,由香港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赞助的"博览杯"香港国际武术节,于香港沙田马鞍山体育馆Sa池畔餐厅举行了记者招待会。而近期很少在媒体露面素有“中国功夫指向标”之称的影视明星赵文卓先生以国际武术节形象大使的身份出现在记者招待会上。

  香港国际武术节因成功举行到第四界已成为世界武术界同仁一年一度的盛会和节日,会议由香港沙田区议会文化体育及社区发展委员会主席林康华主持。当赵文卓这位即将挤身
国际,能文能武,演技超群的亚洲明星一现身立即引来世界各国,不同肤色的“武林高手”的阵阵骚动,在场的人纷纷以热烈,持久的掌声邀请这位倍受尊敬的亚洲功夫皇帝现场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功夫,而内敛的赵文卓却以场地不适合婉拒了各国“武林中人”的请求。

  事后,记者从赵文卓口中听到:“香港国际武术节,是各国武术爱好者的平台,重要的是交流,而不是某个人的秀场,而中国功夫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也绝不是一招半式就能展示的。但我很骄傲,中国功夫真的是国际化,是受到国际上敬仰和崇拜的!”

  虽然没有现场领略到赵文卓的精彩中国功夫,但赵文卓还是一一满足了现场几百的各国武术爱好者的握手,拍照的要求,并对每位武术爱好者均礼貌的以中国功夫特有的“抱拳礼”和中文的“谢谢”表示致谢。

  记者会和交流活动结束后,当赵文卓先生在主办方和助理的陪同下准备离开现场时却又意外的被在场外等候多时的近千名忠实的香港影迷团团围住,场面一时失控,主办方不得不立即请出多名保安,而一向亲善的赵文卓也不得不在只能简单的握手,点头问候的情况下被主办方“挟持”“逃离”现场。非常不舍的赵文卓不停的嘱咐影迷们注意安全,接着难掩沮丧和无奈赵文卓的对记者说:“其实是多难得的交流(和影迷)机会,我知道他们应该是放假,是想给我惊喜,可在那种情况,根本由不得我,我不能给主办方和大家添麻烦,有特别怕影迷因情绪激动不安全,只能按主办方的要求尽快离开现场一保证他们的安全。真想多陪陪他们!”没想到这位铮铮铁骨,豪气盖天的亚洲明星居然对自己的影迷能有这么柔情的一面。而要想领略这位对中国功夫极其尊重大明星的真功夫只能从他的影视作品中过瘾了。

  而主办方则表示,对于聘请赵文卓为此次武术节的形象大使,是出于赵文卓作为中国功夫的杰出代表,继承和发扬武术的优良传统。作为艺人,更是对本身的事业精益求精,从而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同仁的一致认可。也正是因为赵文卓本身的影响力,也符合本次武术节的宗旨,相信会更好的推动武术的广泛性和大众性,为武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