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宗宪京沪开饭店 不再为迎合市场拍烂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00 新闻午报
吴宗宪京沪开饭店不再为迎合市场拍烂片(附图)

吴宗宪与蔡康永主持节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吴宗宪在中央电视台主持的节目《情艺在线》前不久传出将被胡瓜取代的消息,令他脸上无光,十分郁闷。不过,他依然决定要强攻内地市场,除了要在屏幕上俘获观众的心以外,他还要抓住观众的胃,于是近日,他花大价钱在上海和北京开设了餐饮店。

  吴宗宪京沪两地大投资

  台湾主持人想要在内地获得成功谈何容易,凭着“台湾综艺天王”的高知名度,以及搞笑幽默的主持风格,吴宗宪应邀到央视招牌节目《中华情》的改版之作《情艺在线》当主持,节目内容类似台湾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虽然在台湾已是大哥级人物,爱迟到而且从不彩排的吴宗宪到了央视,却成为不折不扣的乖宝宝,录像前准时到场和来宾彩排,休息时间和工作人员一起待在化妆室吃盒饭,主持的时候也遵守不提原则、不用方言、不说双关语的规范,一切按照规矩来。

  主持工作虽然没有正式签约,但“捞大钱”才是吴宗宪的大计划,他在上海建国西路投资的连锁咖啡馆“椅子咖啡馆”本月即将开张;4月又要在北京开设占地1200平方米以上的复合式饮茶餐厅“糖水宝宝”,两个店加起来投资额超过4000万元新台币。而且,一向喜欢玩乐的吴宗宪也没忘了要找消遣好去处,他逢人便炫耀刚买的

高尔夫俱乐部球金卡,1张要价1000万元新台币。

  两大天王身价爆涨

  内地演艺圈市场大、机会多,表演工作的酬劳也比台湾高,台湾艺人莫不青睐内地市场,积极找机会投石问路,然而毕竟姜是老的辣,到目前为止,仍以综艺天王胡瓜和吴宗宪双雄鼎立,两人在台湾主持节目1集25万元新台币,而在内地立刻涨为1集人民币9万元(约36万元新台币)。

  胡瓜因为几年前的《非常男女》在内地走红,吴宗宪则是因为《我猜》受到欢迎,成为两岸电视界人气最旺的台湾主持人,只要是逢年过节,要举办大型晚会或综艺节目,电视台第一个想到的人选,不是胡瓜,就是吴宗宪,两人声势在伯仲之间。

  而这两位综艺大哥在内地,不但吃住比其他艺人好,来回机场也有专车接送,即使两人负面新闻多多,但他们的地位仍然固若金汤。反而是比他们两个早来内地的黄安(点击进入黄安的blog),虽然来得早,却未必红得久,知名度一般,身价也渐渐开始走下坡路。

  一位电视圈内的工作人员透露,台湾主持人在内地很吃得开,清一色是综艺大哥,包括胡瓜、吴宗宪、黄安、以及在安徽电视台凭借《巨风行动》树立口碑的黄子佼等人。女主持人唯一爆红的是小S,因为在新浪网上可以看到《康熙来了》,而且持续引起热烈回响,所以接下来将在内地掀起旋风的,非蔡康永和小S莫属。

  而不少内地电视主持人也觉得,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主持人李彬说:“台湾的综艺节目比内地早了好多年,所以主持人的素质普遍高很多,到内地来发展很占优势,我们对他们也抱着学习、观赏的态度。”他表示,不怕台湾主持人跨海抢饭碗,因为“综艺大哥大”张菲是他的偶像,也是他的学习目标,他个人也十分欣赏宪哥的智慧以及瓜哥的亲和力。吴宗宪《傻傻爱》十天完工吴宗宪爱投资,花钱如流水,有时候碰到有人送钱上门,他也乐得慷他人之慨。外传一电视台听说吴宗宪手边有现成的故事,苦于没有机会,于是出资800万元新台币,由他自编、自导、自演的电视电影《傻傻爱》,没想到他烧钱速度惊人,片子开拍10天便草草了事。工作人员爆料:“这部片子才拍10天就杀青了,拍摄的场景十分简单,不是在阳明山旁边的一所小学,就是在电视台楼下的咖啡厅,而且演员的阵容也不怎样,除了林立雯有点知名度,其余全是名不见经传的新人。”

  电视台的制片人坦承,本片预算比其他电影都高,“吴宗宪片酬拿得不多,但是他为这部电影想了许多配乐,必须买歌重新灌录,这部分的花费比较高。”他还解释,因为故事架构简单,场景也非常单纯,所以这部片的档期本来就比较短:“严格来说是花了13天半拍完的,我们原本就预计在15天内杀青,最近已经开始剪接工作,预计3月底会完工。”据了解,双方今年还有2部电影的合作计划,都将在内地开拍,吴宗宪甚至锁定刘若英以及张曼玉作为他新片的女主角人选。“要玩就玩大的。”他不改老王卖瓜的本色说,“我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都很厉害。”

  不再为迎合市场拍烂片

  对于工作人员爆料,吴宗宪并不认为“拍得快”就等于“草草了事”,“这次的结构早就想好了,所以拍得很快。”他说,由于前期就下了很大的功夫,拍摄进度才能如此顺利,所以拍得快应该值得称赞,而并不需要检讨。

  由于吴宗宪以往的大作《一石二鸟》、《人不是我杀的》票房奇烂无比,这回和电视台合作《傻傻爱》,少了票房压力,他也终于不用再拍迎合市场口味的商业片了,为了展现大公无私的气度,他不当男主角,只客串演出。谈到新片和以往的作品有何不同?吴宗宪严肃地说:“这次我没有恶整乱搞,你去看就知道了。”陈莉莉 曹小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