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谭咏麟父亲病逝享年95岁 谨记教诲受益终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50 新浪娱乐
谭咏麟父亲病逝享年95岁谨记教诲受益终生(图)

谭咏麟(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乐坛校长”谭咏麟的父亲,有着“谭铜头”美誉的香港足球明星谭江柏(谭伯),前天早上七点于养和医院因病与世长辞,享年九十五岁。而谭咏麟面对丧父之痛,虽然感伤,但也做足了心理准备,并表示稍后会公布父亲身后事安排。

  终年九十五岁

  谭咏麟接受电话访问时,语气平静地表示父亲是16号早上七点多过世的,自己的心情还算可以,因为九十五岁属于笑丧,稍后会和姐姐、妹妹着手办理爸爸身后事。对于父亲因何病去世,他透露说是老人病,器官衰退,前不久他跌坏了盆骨做了个大手术,之后体质渐差,很多功能都衰退,家人请人24小时贴身服侍他。他还表示爸爸还算硬朗,身体差都撑到现在。

  谭伯弥留之际,谭咏麟与家人陪伴在侧,他表示最近爸爸肺部做个小手术,身在国外的姐姐和妹妹都返回香港送他最后一程。他更透露在16号早上六点多,爸爸弥留时很辛苦,而自己在爸爸耳边讲,让他放心,子女会记住他的教诲,安心上路,去到净土。随后谭爸爸就安详离世。而谭妈妈虽然伤心在所难免,但情绪控制得很好。

  终身铭记教诲

  问及谭伯可有心愿未了?谭咏麟就表示应该没有,父亲离世时子女都在身边,很开心。他又透露患有老人痴呆症的爸爸,近年不认得人,只认得出自己,而且反应很大。为专心处理父亲身后事,谭咏麟连老友曾志伟、陈百祥都没提过,守口如瓶,也希望传媒给予空间。

  谭咏麟接着表示父亲对他一生影响很大,自己初入行时他一开始极力反对,后来见到儿子的诚意和投入就接受,还很支持。1985年《劲歌》总季选还亲手颁奖给他,并赠“胜莫骄”三字真言。父亲说做人要负责任,答应的事一定要做,要全力以赴,做人要对得住自己和别人,凡事不要计较,做好本分,不要计较成果。对于爸爸的教诲,他会铭记于心。苗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