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吕良伟演技日臻完美 “传记一哥”能文能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8:51 新浪娱乐
吕良伟演技日臻完美“传记一哥”能文能武(图)

吕良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徐克监制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blog)在一片争议中落幕,关于这部剧的讨论在网络上更是激起千层浪。让人意外的是,剧中最受观众青睐的不是“七剑”,而是吕良伟塑造的大反派多格多王爷。

  有“传记人物一哥”之称的吕良伟不仅在《七剑下天山》中赢得赞赏,在新近升温的《褡裢王爷》和《张大千》中,也体现出了他演技的多样化。

  意外——《七剑下天山》

  在《七剑》里吕良伟演绎的反面主角多格多王爷颇为引人注目,虽然是反面人物,却被吕良伟演绎得颇有层次感和人情味,甚至还有几分“侠骨柔情”。不但受到了观众的热捧,连小说的原作者梁羽生也对吕良伟赞不绝口:“男的角色最喜欢就是吕良伟,吕良伟的这个角色是反派,我觉得他表演得很成功。反派演得成功那是艺术的成就。”相对于“七剑”来说,观众对多格多王爷有勇有谋、用情专一、临危不惧的统帅风范更加喜欢,这实则是一个“意外”。

  惊喜——《褡裢王爷》

  《褡裢王爷》是轻松诙谐的古装喜剧片,吕良伟和关咏荷,一个是闲云野鹤般的王爷,一个是大大咧咧的格格。吕良伟难得地以搞笑面孔出现,在阴森恐怖的宫廷纷争中,辟开一块喜剧的天空,与公主共谱暧昧,搞笑情感。吕良伟在剧中扮演一个喜欢自由、喝酒、摔跤、爱管闲事的“褡裢王爷”,富有个性的性格让人印象深刻。一向以“荧屏硬汉”的形象出现的吕良伟,在该剧中的精彩表现给观众带来很多惊喜。

  精彩——《张大千》

  当初,吕良伟在拍摄《张大千》的时候,为了能够塑造好国画大师张大千,他不仅剃了光头,戴上长胡须,穿上长袍,做到了形似,还找了很多有关张大千生活、作画等方面的资料进行研究,并且跟着张大千的徒孙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学习书画,以争取做到神似。他说,最佩服大师对画画的执着与刻苦精神。对于《张大千》这部文戏,吕良伟从语言、神情、甚至眼神都认真要求自己,每个细节都做到了极至,堪称精彩。

  三部电视剧中三个截然不同的形象——大将军、王爷、大师,让吕良伟的能文能武得到了最好的体现,近年来成功塑造了吕布、项羽、年羹尧、杜月笙、达摩等人物的他,已经凭借众多重磅角色坐稳了“传记人物一哥”的宝座。 钟才秀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