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TVB专区专题 >正文

《OK!》专访女星蔡少芬:永远不相信一见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6:50 《OK!》杂志
《OK!》专访女星蔡少芬:永远不相信一见钟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专访女星蔡少芬:永远不相信一见钟情

《OK!》专访女星蔡少芬:永远不相信一见钟情

  我从来不会奢望很高,我觉得人最重要就是懂得满足,今天比昨天过得好,这样就很好了。”

  蔡少芬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她一直觉得“精神”的力量是很重要的,不管是谈恋爱,还是工作,甚至是皮肤保养。她有很多的好朋友,因为她本来就是一个非常需要朋友的人。这些好朋友在一起无话不谈,她们有什么好东西都会让对方知道。虽然在娱乐圈摸爬
滚打这么多年,不

  开心的时候她还是会找来自己的知己,抱头痛哭,似乎是要把什么都哭给对方看。关于爱情,她希望可以健康一点地发展,给自己一个安静的

  环境去思考,然后考虑清楚了就把自己嫁出去,好好地过一辈子。难得的是,这个女人一直在说她很满足、很满足。

  《OK!》为这次专访准备了很多华丽性感的礼服,完全出乎意料的是,蔡少芬竟然是个极度保守的女人,尽管她一看到这些服装就大声尖叫起来:“天啊,真是太漂亮了。”但最后,她还是决定脱下耀眼的礼服,换上平常的装束,在她看来,这更另她舒服自然。

  是什么原因让你不肯穿这些漂亮的裙子拍照?

  哦,其实我很喜欢这些服装,但我是个很保守的人,如果穿得那么低胸的话,我会很不舒服。

  这可不像一个女演员的想法,你看上去是个能放得开的女人。

  我的外表和内心不是很一样,对吗?哈哈。如果是拍戏的时候,或者要出席一些很隆重的场合我当然会穿,但即使这样我也不会摆出性感动作。像这种比较私人的拍照,我更喜欢很自我本色的样子。

  你这么保守,谈恋爱一定也不会主动了?

  可以这么说,但并不是完全地被动,不去追男孩子,如果我有一个很心仪的男生的话,我会在心里祝福他、为他祷告。

  你愿意讲讲男朋友的事情吗?

  说实话,我真的不想说这些事,因为在感情方面导致误会的事情,我经历得太多了。现在的风气真的太糟糕了,我不想把我的感情也放到圈里来。虽然以前我的感情是很公开的。我不是不喜欢别人来说这些事情,因为很多事情到最后总是变了样子。一开始的时候,大家会说“两个人在一起简直就是天生一对、是金童玉女”,可是后来就变成“女的怎么追男的”、“男的不配女的”;然后就不停地跟踪我,不停地写他,写完他又写我,我觉得很累,千万不要再这样子了,我真的不想再说这样的事情了。

  即使有也不会说了?

  应该这样说,以后再有人问我这样的事情,没有的时候,我会告诉他们没有,有了的时候,我也还是会说没有。直到我认为两个人的感情已经成熟了,可以考虑结婚的时候,我才会公开。因为到那个时候,我们已经经历了一些事情,感情也稳定了,两个人已经变得很默契,即使有人

  会写一些不开心的话,我们也可以一起努力把这些挡过去。但是如果我们还在了解之中,就开始被媒体不断地说,不断地谈,就很可能有危机。而且两个人也不是说一拍拖就肯定可以成为夫妇。在拍拖的时候,是应该很安静地去看对方的。

  你一定是有这样的经历,才有这样的感触!

  的确如此。有一次我刚开始拍拖就被媒体关注,他们追着那个男生一直在拍,可他不是做这一行的,当然无法习惯。更过分的是,他在公司和别的女人说一句话,吃一顿饭,就会有媒体说他背着我去干什么了。这太让我烦恼了,我不喜欢这样,我希望可以和男友健康一点地发展,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环境去思考。

  你的意思是说只有结婚对象才可以拍拖,对吗?

  我一直都是这样。对于感情,我不会有那种“玩玩而已”的想法,那样反倒会使自己很累。很多女艺人都是拍拖以后觉得合适才会考虑结婚,而不是为了结婚而拍拖。我的想法跟她们并不冲突。如果我和一个人拍拖,我会在这个过程中考虑两个人是不是适合结婚,会不会幸福,我希望可以坚持到结婚的时候。如果连希望都没有,我根本不会和他拍拖。也就是说,如果大家在一起的时候,都不会以结婚为方向,我就情愿不拍拖。因为那样的人,也肯定不会是我的终身伴侣,连希望都不能给我的男人,是不可以要的。

  你会要求男友为你做些什么?

  他一定要顾家,对家庭要有责任。另外,我希望他是一个基督徒,这是我很看重的事。如果他不是或者他对信仰一点尊重、一点兴趣都没有的话,我也不会考虑他。因为两个人如果不能相互理解的话,是很容易有矛盾的。我会和很多同样信仰的朋友一起聚会,我们谈论信仰的话题,他如果不是这样的人,就没法跟我们融合在一起了。

  你肯定自己不会在爱上他之后才发现他的信仰有问题吗?

  我不会那样,因为我不会一见钟情,永远都不会相信那样的事情会在我身上发生。两个人必须要先做朋友,在做朋友的过程中互相了解。在这个过程中,他是什么样的人自然就清楚了。

  按照你这样的标准,找到合适的男友是不是很困难?

  并非如此。以前我接触的圈里人比较多,要想找到和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相同,又是基督徒的人确实会比较难。但是现在我不会那样封闭自己了,接触了很多人,各式各样的都会有。因为我自己本身就是很喜欢交朋友的,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我喜欢和大家一起。但是我也不会说找到了信仰一样,又很谈得来的人,就会整天想,这个是不是合适,那个是不是合适,我也没有那么花痴。

  你似乎对自己的要求很高?

  对,我对自己的要求挺高的。从小到大,我都觉得:如果自己可以做好一点的话,不管是老师还是朋友还是家人,也会疼你多一点。所以我就希望可以做好自己。而且在信仰上,可能是我信基督的原因,很多时候,我不会责备身边的人,相反,我会责备的人是自己。因为你要改变别人会很难,所以你就要改变自己。有时候压力也挺大的。

  有压力的时候你让自己忍耐着还是发泄出来?

  我不会憋着自己,这样对身体不好,也不是一个很理智的方法,我会找很多朋友,跟你说完之后跟她说,他们会给我很多意见,听了这些意见之后你的心里也会好很多。

  你有很多这样的朋友吗?

  当然,我在圈里有很多的朋友,很多都是我的知己。比如陈法蓉、朱茵、洪欣,她们都是我的好知己。

  你们在一起都会聊些什么话题?

  很多很多,好的、开心的事情都会一起分享,比如接到一部戏,拍了一个广告, 都会告诉对方, 让对方为你高兴。因为我们都是同行,所以也会说很多这行里的压力,工作的辛苦,给人欺负的那种感觉,通通都会和对方讲。大家都是那种有什么都会哭给对方看的好朋友。

  你们会谈些减肥美容的话题吗?

  如果她们遇到了什么新的、效果很好的化妆品,就会告诉我。因为她们比较了解我的皮肤,知道我的问题在哪里,就会提醒我要小心。我们有好的东西都希望对方知道。

  你是花了很多时间去保养吗?

  恰恰相反,在个人保养方面我是很懒的,也很被动,只有要开工的时候才想起来要好好打理自己;到很干燥的地方我才会记得多涂些保养品,要不是干得难受我都懒得做。其实如果睡眠充足了,黑眼圈黑眼袋自然都没有了,皮肤也会很有光彩。我觉得,精神好了,皮肤的状态才会好。最重要就是要让自己有规律的生活,“精神”是最好的保养。

  “精神”,你的意思是?

  很多事情我会看的比较平和。不管是工作还是谈恋爱,甚至是皮肤保养,都要全身心地投入才可以。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2006年4月1日出版的《OK!》杂志。

  文字 刘冬 王波 图片 赵南 责任编辑 赵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