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菲菲将厨艺进行到底 闲暇时常露一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9:22 新浪娱乐
孙菲菲将厨艺进行到底闲暇时常露一手(附图)

孙菲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得厅堂,入得厨房”是千百年来人们对贤淑优雅女性的最高赞美之词,这也是演员孙菲菲(blog)在银幕荧屏之外的努力目标,从小便与“厨艺”结下不解之缘的她,在繁忙的拍戏之余,也不忘亲手“掌勺”犒劳父母款待朋友,俨然一个好大厨。

  小时候,孙菲菲喜欢把一些要好的小朋友领回家,利用爸爸妈妈不在家的“大好机会”,大展厨艺。有一次,他们把调味品都倒入锅里,没等水沸就撒下面条,盖上锅盖,闭
着眼睛等待着“美味可口”的食物,可是待打开锅盖一看,全糊成一团了,令下班回来的父母苦笑不得。

  孙菲菲的父母比较开明,非但没骂她,私下里还对邻居们夸奖自己女儿:“我家菲菲人缘还不赖,把小朋友们领回家,还自己动手煮东西吃,嗯,还蛮好吃的呢!”正是由于父母的鼓励,孙菲菲的动手能力极强,厨艺也大有长进。

  孙菲菲虽然是家里的“小公主”,可是多年在外学习、工作的她尤其懂得孝顺父母。在舞蹈学院学习的时候,孙菲菲每年寒假都要回家过年,可是自从毕业后,戏约越来越多,她很多年春节都没能回家陪父母。而今年春节,孙菲菲在拍完大型古装戏《碧血剑》之后,有幸回到家中,过了一个“幸福”年,不仅可以施展拳脚,温习旧日的“厨艺”,而且还能借此尽尽孝心,逗逗父母开心。

  谈到自己的父母,孙菲菲顽皮中不乏认真地说:“我很爱他们,没有他们,我不会走到今天,虽然在我很小的时候,他们便把我‘残酷’地‘扔’在舞蹈学院,可正因为如此,才磨练出我坚韧的性格……”

  拍戏之余,孙菲菲都喜欢和父母“粘”在一起,并时常亲自“掌勺”,不断给父母带来意外的惊喜。谈及拿手的好菜时,孙菲菲打开了话匣子:“我比较拿手做麻辣小龙虾、红烧排骨,另外,我喜欢给父母煲鸡汤,因为鸡骨头、鸡皮含有大量的骨胶原蛋白,人吃了不容易长皱纹……谁都希望自己的父母永远年轻,我也一样。”

  好客的孙菲菲在空闲之时,还经常会邀请朋友到自己家中,亲自下厨露一手,她说,拍戏之余,她最大的爱好就是做饭,她要把厨艺进行到底。 谭丽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