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初探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将复制美女张柏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9:50 上海青年报
初探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将复制美女张柏芝(图)
工作人员为张柏芝测量

  昨天,来自伦敦的“杜莎夫人蜡像馆”落户上海后,组织了第一次全面的记者探营,即将于“五·一”假期试营运的这家投资超过2000万美元的蜡像馆不仅将传统的欧美名人蜡像搬到中国,更为上海观众量身打造了一系列的本土名人蜡像,其中刘翔高举五星红旗的蜡像将成为欢迎所有观众的“门面”。来自英国的专家甚至还简单地在现场制作了一下张柏芝小姐的头像,看似简单的制作据悉竟然要6-8个月才能真正完成。

  造型:姿态设计要符合人物性格

  由于所有蜡像的姿态都需要经过制作人员们精心地策划设计,并负责人物的具体身份与习惯。所以制作的两位大导演就显得有些区别,身穿一套皮夹克的冯小刚正比划着拍电影呢,他的发型显得有些“搞笑”,空中还传来一个声音“买东西就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相比之下,张艺谋就文艺青年得多,这位穿着藏青色中山装的导演躲在派对的一角看着群星们穿梭往来,绽放着独特的“老谋子”的笑容,与真人极其“酷似”。

  制作:还原一个人测200项数据

  记者采访了从英国赶来为中国名人“复原”的技师队伍,这批包括统筹、摄影、数据、制作等各方面专才的队伍已经为超过20位中国名人制作过蜡像了。事实上除了需要拍摄本人的各角度照片之外,更要在3个小时内完成至少200项的“身体测量”,包括从身高体重到肤质瞳距的数据一个都不能少。但这些仅仅是制作蜡像的一个“简单部分”,全部的制作竟然需要长达6-8个月的时间。

  专家介绍说:“张柏芝是一个非常美丽的东方女星,当我们决定为她制作一个蜡像时,我们就需要了解她的成就和习惯,然后设计一个姿态,她需要在两三个小时之内保持这个姿态,以方便我们的测量。”之后,所有的数据都被送到英国总部,在总部中,张柏芝的身体需要被分拆成好几个块分别制作并最后组合,这个过程“大约需要好几个月”。在此之后,复原张柏芝还需要做重点修饰,有关负责人介绍:“眉毛和头发都需要使用真人的毛发制作,配合张柏芝的颜色长度等我们都需要去找,然后就是服装。”事实上,目前张柏芝身上的长裙,就是她本人捐献的,负责人说:“张柏芝捐献了一条裙子和一双鞋子,这会非常‘合身’,因为她本人穿过,而模型和她一模一样。”

  至于其他的中国名人,这个专家组都采用了这样的方法,至于李小龙梅艳芳等名人他们则靠生前体检的部分数据配合照片来还原。(刘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