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吕良伟热爱公益事业 称愿在身后捐献器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4:40 新浪娱乐
吕良伟热爱公益事业称愿在身后捐献器官(附图)

生活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向热衷于公益事业的“传记人物一哥”吕良伟,前不久在香港参加器官捐献宣传活动时,不仅毫不犹豫地在器官捐献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更以一番颇有见地的言论赢得了所有与会人士的自发掌声,他说:“器官也是有生命的,当一个人死的时候,如果不对自己的器官作安排,是对自己器官的不负责。如果我离开了,我希望自己的器官还能留在这个世上,继续发挥作用,同时我相信我的器官也会因此而感谢我的。”

  在应邀参加这一宣传活动的时候,吕良伟了解到有很多病人急需器官移植,如果等不到合适的器官,他们的生命就无法再延续,但中国人对尸体传统的保全观念,使得人们对于捐献器官比较排斥。他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除了封建思想之外,很大程度上是人们的观念没有更新。

  吕良伟表示,人一定要善待自己的器官,这种善待不仅仅是在人活着的时候,就是在死后也要善待自己的器官,不能让器官随人生命的逝去而终止使命。如果人死后自己身体的器官还能留在世上继续工作的话,那么器官也会因主人为自己找到了这么好的出路而开心的。

  吕良伟表示,人活着,一定要爱惜自己的器官,在这方面,他可以说做到了极致,抽烟这类伤害自己身体器官的事情他从来不会做,别人吸烟他就躲到一边去,以保护自己的肺,喝酒他也是浅尝辄止,特别劳累的时候,他会与自己的器官对话,按摩一下,让它休息一下。

  吕良伟把器官看作有生命的个体,因此,他才非常开心地在器官捐献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这一做法努力扩大器官捐献活动的影响,号召大家在身后为自己的器官“找个好出路。” 陈静 何倩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