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杰伦蝉联台湾纳税榜之冠 吴宗宪去年狂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2:21 北京娱乐信报
周杰伦蝉联台湾纳税榜之冠吴宗宪去年狂赚(图)
周杰伦

  信报讯(记者宗珊) 虽然周杰伦在刚刚揭晓的台湾金曲奖提名中空手而归吃个鸭蛋,但根据昨日出炉的台湾地方艺人税收排行榜综合考量,小天王周杰伦蝉联去年我国台湾地区艺人收入冠军。

  根据最新公布的台湾地方税收报表,去年缴税最多的是周杰伦,税额为760万元人民币,紧随其后的是蔡依林,税额为550万,接下来分别为王力宏(blog)陈美凤、林志玲,上
税分别为520万、500万以及483万。

  另外,去年的赚钱狂人当属周董的师傅、综艺天王吴宗宪,他除了在台湾当地收入外,加上在其他地方的收入,要付出约1000万元的税。

  周杰伦收入最多,这从他去年的一系列活动中能找到答案。去年新专辑《11月的萧邦》仅在台湾当地就狂售30多万张,全亚洲则突破300万张。加上电影、巡回演唱会、代言等,周董的收入相当可观,拿钱拿到手软。

  【娱记快评】

  李宇春(blog)范冰冰(blog)谁纳税更多?

  这似乎是一个惯例,每年到了五六月份,台湾地区就会公布去年艺人纳税排行榜,大陆媒体按惯例转载,但没有人去呼吁,为什么我们就没有这样一个排行榜呢?

  这年头,明星到底赚多少无疑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种种财富排行榜层出不穷,明星对这种排行榜是又爱又恨,上榜了,说明自己人气高关注度高,但是,又害怕被财政部门盯上要求补税。相比之下,纳税榜则是靠真凭实据打天下的,谁赚得多一目了然,上榜明星的心态也不用那么复杂,可以自豪得理直气壮。而人们心目中神秘的艺人收入到底有多少,这张榜单也能提供一个大致的答案。

  纳税榜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直接反映出明星的公德心。那些偷税漏税的明星,每每成为人人喊打的对象,去年张惠妹被追税3000万,当时正在美国的张惠妹紧张得赶紧出来解释,可见是否依法纳税还是人们心目中明星形象好坏的一大标准之一。

  近年来,纳税制度越来越完善,也是时候推出我们的艺人纳税榜了,我们很想知道,去年李宇春和范冰冰谁纳税更多,中性化和传统美女,谁更符合市场认知度。叶清漪/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