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翁红出身书香门第 父母曾执教清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11 新浪娱乐
翁红出身书香门第父母曾执教清华(图)

翁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忙于排练舞台剧《榆树下的欲望》的香港著名影星翁红(blog),日前在被记者问及香港演员如何提高和保持国语水平时,首次透露:她的国语基础得益于父母的言传身教,并表示毕业于西南联大的父母还曾一度执教于清华大学。

  翁红的母亲是重庆人,就读于西南联大;翁红父亲所在学校后与西南联大合并,夫妇二人因此得以结缘,时值抗日战争爆发。毕业后,两人又被分配至

清华大学执教,后移居香
港。翁红笑称:如果父母一直留在内地,现在也都是桃李满天下的退休教授了。

  自幼受父母熏陶,对中华文化充满好奇的翁红,对自己的中文水平有着相当的信心,不过她特意强调这种自信仅限于香港明星这个群体。小时候,翁红就和国语非常“亲近”,如果父母用广东话骂她,全无反应,必须换成国语,她才明白过来。

  除了用国语沟通流利,毫无障碍之外,翁虹对于大多中文成语、特有词汇,都有着精准的理解,而这恰恰成为她能接拍众多古装戏的一个重要砝码。对于内地的变化与发展,翁红也有着深刻的认识,这与她能很好地融入内地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而这也正是她有别于其他港台演员之处。

  用翁红的话说:自己从小就在父母那里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在英国殖民统治下的香港,那个中西荟萃的环境中慢慢成长起来的翁红,对于英国人并没有太多的好感。因为一些反映史实的电影,如《火烧圆明园》,曾让她看了又看,所以面对强盗的恶行,爱国之情悠然而生,不过戴安娜王妃在她心中是个例外。对于自己未曾经过的历史,翁红充满了好奇。“小时候,我经常听父母讲述以前那些年代发生的事,抗日战争,国共合作等等。” 最近,翁红看了诸如《家有九凤》等一些再现了特殊时期生活的电视剧,这更让她对年代戏的角色充满了好奇的欲望。

  正是缘于这种好奇,当《北纬三十八度》剧组邀请翁红参演时,她毫无犹豫地在剧中出演了一名志愿军女战士,扎起了两个小辫,穿上了志愿军的服装;后来又并不意外地出现在了《大敦煌》、《康定情歌》的拍摄现场。在条件异常艰苦的西北地区,翁红拍摄、体验的欣喜若狂,为此整个剧组还给她下过结论:翁红是香港艺人中独特的一个。因为大多女演员都对于艰苦的拍摄、生活条件比较抗拒,但翁红却总喜欢到偏远的地区拍戏,她懂得以苦为乐,吃苦吃得乐此不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