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梁家辉成为《中国国家地理》荣誉会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23:59 新浪娱乐
梁家辉成为《中国国家地理》荣誉会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梁家辉成为《中国国家地理》荣誉会员(组图)

  新浪娱乐讯 5月23日下午,影帝梁家辉低调现身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与该杂志社社长、首次中国北极科学考察队队长李栓科畅谈南极科考经历。《中国国家地理》对梁家辉的探险精神和环保意识做了肯定,并授予他荣誉会员称号。

  去年,梁家辉随李乐诗博士带领的“香港科考队”登陆了南极大陆,用摄像机和照相机记录了南极风光并配合科考队员进行工作,还有幸访问了我国中山站基地。《中国国家
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赞誉梁家辉的冒险精神以及对科学严谨并热爱环保的精神,并邀请这位影帝会员去青藏线看藏羚羊。然而梁家辉则低调地表示当时想参加南极科考并没有认为这是多伟大的事,这只是他个人梦想,希望有生之年认识地球上的一方净土。

  回忆起去年去南极的经历,梁家辉说自己在科考人员的帮助下做足了准备,包括科考常识以及体能训练等,但最担心的还是体检这一关。当时恰逢南极的夏天,是南极气候最好的时候,气温在零下7摄氏度左右,身体比较容易适应当地气候。最艰苦的还要数过西风带时,海面浪高十多英尺,很多船员都严重晕船。登上南极大陆,梁家辉还尝试了在零下13摄氏度的水中冬泳,活动现场大屏幕上还播放了梁家辉冬泳的照片,梁家辉开玩笑地说:“还有在更深的水中的照片,只是那个连裤子都没穿,就不要曝光了。”

  南极之行,给梁家辉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里美丽的自然风光。他惊叹道“我第一看到那么蓝的冰,我第一次知道冰越老越蓝。我看到第一块冰块有14层楼高,香港旧机场跑道那么长!”去南极科考的规矩其中有一条是防止打扰动物必须远离200米观察,可是企鹅们主动靠近梁家辉,最近的离他只有两米远。梁家辉在活动现场开心地和大家描述企鹅排队下山洗澡又上山回家的情景。

  前段时间一直忙于《倾城之恋》的巡演,此次回到香港后,梁家辉将认真整理南极之行的影像资料,并为今后去北极和珠穆朗玛峰做准备。崔一佳/文 凯飞/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