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吕良伟热衷慈善事业 称受《达摩祖师》影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7:28 新浪娱乐
吕良伟热衷慈善事业称受《达摩祖师》影响(图)

吕良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吕良伟热衷慈善事业称受《达摩祖师》影响(图)
吕良伟

  “与达摩祖师相比,我差太远了。”日前,在谈起为何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原因时,有着“传记一哥”美誉的著名港星吕良伟谦虚地表示,他是在拍摄完电视剧《达摩祖师》之后,才更懂得广结善缘的,这也正是他一口气捐建六所希望小学的原因。

  和达摩祖师行医济世不同的是,吕良伟认为教育对人的一生更为重要。在拍摄《达摩祖师》时,有一个慈善机构找到吕良伟,希望他能在贵州捐建一所希望小学,被达摩的“扬
善”品德所感悟的他当时就答应了。

  为了亲自考察一下当地孩子的真实情况,在拍完该剧之后,吕良伟只身来到贵州一个贫困山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徒步跋涉,他被那些衣衫褴褛、双眼透着渴望的孩子震撼了,而更令他揪心的是,孩子们在每分每秒都有可能倒塌的危房里依然能够很认真、刻苦地学习。一向善于塑造铁骨铮铮的硬汉子的吕良伟,差点流下热泪,当下就同意与该慈善机构合作,在此建立一所希望小学。

  事实上,除了在贵州、青海等地捐建六所希望小学之外,吕良伟还不吭不响地资助了一些来自贫困山区的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做事不求回报的他为了让这些大学生安心学习,一直没有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姓名。

  这个“爱心大将”不仅热衷教育慈善事业,还把他慈善事业的触角延伸至孤儿院、敬老院……而在前不久于香港某个器官捐献宣传活动上,他还毫不犹豫地在器官捐献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吕良伟感慨说:“人有了信仰之后,做事就会更积极,更主动……以前,我对钱一点儿概念都没有,赚了花,花了赚,而自从拍摄完《达摩祖师》之后,我就更懂得支配自己的钱财了,把其中的一些钱投入到有意义的事上去,帮助那些需要关心的人,我觉得很欣慰、很满足。”谭丽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