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丞琳落泪请求原谅其无知 不知历史推说误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29 东方早报
杨丞琳落泪请求原谅其无知不知历史推说误会

在昨日的代言会上,杨丞琳照旧一派可爱表情,殊不知她对历史的无知、在节目中对内地的嘲笑深深伤害了曾喜欢她的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3年7月,杨丞琳在台湾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中,一番对“南京大屠杀”的无知言论,使得这位因《流星花园》而为内地观众所熟知的“小优”被内地网友“骂到臭头”,她自言这两年在内地拍戏都是“偷偷”地来。昨日,作为网络游戏《蒸汽幻想-NeoSteam》的代言人,杨丞琳大方地出席在上海UME影城举行的签约发布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丞琳首次公开道歉:“希望大家原谅我当年的年少无知。”

  一时嘴快这是个误会

  因为在综艺节目中,对于

抗日战争的时间以及
南京大屠杀
中被害的人数,杨丞琳不仅表现出无知,在了解答案后还说出了“8年而已”和“才30万这么少哦”这样的言辞,造成众多网友纷纷对其言行进行批判。事情过去已经3年,但之前,包括去年发行新专辑《暧昧》,杨丞琳都不曾在内地公开宣传。“一直不是想逃避,真的是因为时间安排上的问题,没机会来内地。”杨丞琳的解释换来记者更直接的追问:如何解释自己当初的言行?“关键是历史没有学好。那些年份我一直没有弄得很清楚。加上台湾的综艺节目都是即兴回答,结果一时嘴快就变成那样了。”杨丞琳说。

  承认“一时嘴快”,但杨丞琳也有“无辜”要抱怨:“网上的很多东西都是别人告诉我的,因为经常看一定影响心情。说真的,那些指责里只有一部分我能接受,还有些内容都是被夸大的。”早在前日晚间抵达上海后,杨丞琳就意识到可能遭遇非常不客气的提问,“的确是做过一些准备的。我觉得也需要有个机会,对于这场误会,给大家一个完整的说法。”

  转型尚早先演女同志

  邀请颇受争议的杨丞琳当代言人,运营方给出的理由是杨丞琳的可爱与这款游戏的风格相当符合。而今天就将年满22岁的杨丞琳,也不打算在短期内“转型”,“我是不觉得自己可爱,不过长了一张娃娃脸,别人都说可爱。如果现在就考虑转型,好像太早了。”

  不过杨丞琳还是希望尝试一些“突破”。在下月即将于台湾开拍的新片《刺青》中,杨丞琳将与梁洛施饰演一对女同志,“挺有压力的,因为导演要求我们要有女同志的那种眼神交流,我现在正在看一些纪录片找感觉。”

  她们也曾无知

  ◆2001年,事先被经纪公司要求背熟“桃园三结义”的答案,于是蔡依林在回答吴宗宪突然变题的“三国演义是哪三国”时,照旧答曰:刘备、关羽和张飞。

  ◆2004年,在某电视晚会上,表演《魅力无限》的孙悦被发现其表演服腰际处的英文单词意为“婊子”。

  ◆2005年,听到《满江红》后的李玟对歌词大为欣赏,她要求唱片公司安排岳飞为自己作词一首。

  ◆2006年,曾接受南方某报采访时表示“清朝是我最喜欢的年代”的何洁,在沈阳故宫参观时被发现“不知清太祖是谁”,其助手对记者解释说:“何洁本身是彝族人,所以对这段历史并不是很了解。”

  她们也曾被伤害

  ◆2005年底,林志玲为台湾TVBS《日本再发现》节目赴日出外景,拍摄宣传照时所戴的列车长帽,被网友硬指为日军军帽,在网上遭到一片谴责。

  ◆对王心凌的甜心,杨丞琳的可爱反感的网友,特别在网上组建“反丑女王心凌家族”以及“反杨丞琳做作女”联盟,以恶意搞怪的方式颠覆两人形象。

  ◆赵薇身着军旗装公然亮相,不仅使她在长沙演出时遭“泼粪”,之后愤慨的网民更是将她的头像与色情女星裸照合成,制造出赵薇“裸照”。(刘嘉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