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官网专题 >正文

“无线四虎”沈阳再度招生 :学表演1年就够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43 时代商报

  去年的6月,昔日香港“无线五虎”中的“四虎”——刘德华黄日华、汤镇业(blog)、苗侨伟,以及曾志伟、汤镇宗、莫少聪等著名港星联手创办了位于廊坊大学城的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当时,本报作为该教育中心东北地区招生的惟一平面协办媒体,不仅前去北京参加了“揭牌”仪式,更在那个暑假接待了300多名怀有明星梦的考生,结果,沈阳地区共有近百人经过初试与复试的层层甄选,成为了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的第一批学员。而沈阳地区的考生,也成为全国考生中成绩最突出的一批。

  今年的6月,鉴于以往的良好合作,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又委托本报独家承办起沈阳地区的招生活动,选拔有演艺潜质的新人,将以香港无线艺员培训班的教学模式为教学基础,采用明星办学、明星教学的方式,以今日之星培育明日之星。学制仅为1年的这所有香港明星背景的学校便日益受到媒体关注,它将以什么方式来使学员们走上明星速成之路?本报记者通过多种渠道再次采访“无线四虎”时,他们的答案一如1年前,不约而同地表示:学表演,1年就够了。他们就是最好的例子。

  汤镇业:1年演员学谦和

  作为教育中心行政总监的汤镇业近来非常忙,忙着跑各地的招生现场,昨天,接到本报记者的电话,他用略带抱歉的语气说:“去年我是你们那里的主考老师,沈阳学生的素质真的蛮好的。今年我可能抽不出时间过去了,但我哥哥(汤镇宗)和曾志伟会去,也让他们见识一下你们那里的帅哥、靓女啦。”对于考生和家长们最为关心的“这个学制为1年,而戏剧学院等学校学制为4年,这两种学习所受到的教育有什么不一样”,汤镇业犹豫了一下,然后回答道:“可能4年的时间太多了吧,像黄秋生学了4年,所以脾气变得那么不好,总会到处骂人,肯定是在学校受到的压迫太久了。我们学校只学一年,就像我们今天同样站在影视舞台的这群人,只学了一年,你看都很谦和,但是也一样有自己的成就。”

  刘德华:认真就好

  担任首席顾问的刘德华无疑是教育中心最受瞩目的明星,去年,前去教育中心成立仪式现场采访的本报记者看到,刘德华亲自献出了自己的墨宝:题写“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牌匾之余,还现场写了“学业进步”的祝福语。今年,有太多工作要做的华仔昨日委托助理回复了本报记者的电邮提问。刘德华表示,去年他说过的“只要有时间,只要大家愿意我来,我肯定会来的。大家都说,我的演技不如曾志伟、黄日华,但普遍认为我是最有演员道德的,我就教道德吧。”这番话,他还没有兑现,“其实,我一直希望自己有这个机会能去与学生们交流一下。可惜真的是没有特别合适的时间。”但刘德华也表示,既然跟一帮好友同做了这所中心,就是大家有彼此的信任,“我不出现的时候,他们也会教得更好。”对于正在中心学习和即将进入中心的学生,刘德华真诚寄语:“我要告诉学生的是,认真就好,别人如何承认是他们的事情。”

  黄日华:出名要趁早

  和前两位一样,出自“香港无线”一年制艺员培训班的黄日华也深谙“出名要趁早”的道理,这位凭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中郭靖一角而红透亚洲的前辈,笑着跟本报记者分析说:“张柏芝谢霆锋不过二十四五岁,已经赚了很多钱了,起码还可以赚10年。他们读书多吗?不多。周润发连初三都没读完,现在已经是国际巨星了。如果有表演天分,我们会帮他解决演技、社交、平台方面的问题,然后重新包装。当然,这中间是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的。我们成名的艺人中大多都是这么走过来的。”

  苗侨伟:“龙套”不可怕

  虽然“杨康”后并没有太多让观众印象深刻的作品,不过,活跃在娱乐圈商海中的苗侨伟,时常会客串一些影视作品。对于投资在内地办这所教育中心,把当年自己成名之路拿出来与学生分享,苗侨伟想告诉马上走出校门的学生们,不要急于求成,“跑龙套并不可怕嘛,重要的是你要在其中找到表演的感觉。当年我们去片场拍片的时候,为了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总是小心翼翼,有些不懂的东西也要硬着头皮说懂,在现场经常被导演骂,我们就是这样被骂出来的。记得那个时候刘德华拍打戏被人家一脚踹晕,他也不敢用替身,我自己从3楼跳下去,受伤了也不敢吭声。所谓的速成,都是从小角色开始。”记者 孟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