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老大风范果真名不虚传 学习曾志伟好榜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36 华商网-华商报

  

老大风范果真名不虚传学习曾志伟好榜样(图)
《大丈夫2》演员合影
 

  虽然市场不甚景气,但香港影视剧产量依然居高不下,影视工业自然也是发达至极。三四个人凑成一堆儿,一出大牌戏照样拍得有声有色。记者前几日在香港探班梁朝伟、金城武新片《伤城》,曾在街头撞见曾志伟就这么凑了一堆儿,拍他的新片《大丈夫2》。

  那一天,正好赶到下班时间,维多利亚港湾景色迷人,却很少有港人能够停下脚步,
在美景中做短暂停留。不少人还塞着耳机,听音乐放松紧张的神经。记者也汇入人流,走过好几条巷子,进入中环,眼前的中银大厦如利剑直插云霄,在林立的大厦缝隙中穿行,偶一抬头,是秀气的一片天。

  正走着,忽然听见背后有熟悉的沙哑声音在嘶叫:“让大家先过。”还是国语哦。回过头去,竟是大腕曾志伟正站在街对面的中银大厦楼下,时刻准备着穿越马路。而路这边有三个人正用摄像机对准他———原来是拍一场戏。

  差别真在细微中。内地剧组拍戏,剧组人员配备称得上是浩浩荡荡,连给导演扛椅子、端茶送水的还得专门安排一个人。如果是一位大腕演员,更要分门别类地带上诸多助手。有时更有警车开道、保安清场……但就记者那天所见,《大丈夫2》拍摄时的装备,区区数人就轻松搞定了。

  因为街上车来车往,那场戏迟迟未能开拍。剧组也颇有耐心,直等到车辆少了,才继续工作,绝不惊扰行人。车辆分流五分钟之后,曾志伟正要过街,右侧路边却有一路人因为左顾右盼,走过他身边时绊了一个趔趄,还是志伟眼疾手快,连忙伸手扶住人家……然后才回去扮他的角色,酝酿片刻后,大步流星穿路而过。周遭的路人依然故我地行走,也就顺便做了片子里的群众演员。一次到位,镜头拍罢。导演从监视器中看时点头称好,与曾志伟道一声“OK”,大家即告收工。这时又有市民与曾志伟擦身而过,笑呵呵地以粤语问候,志伟也是笑呵呵打手势回应,形同熟人。

  做了香港演艺工会“话事人”这么多年,曾志伟果真有老大风范,亲和力、自律性果真名不虚传。内地演员和影视剧制作单位真应该学习曾志伟好榜样,少摆排场,少扰民,路子也会越走越顺、越走越宽。唐爱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