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汤镇宗汤镇业现身山城赞美景 总结五虎财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03 重庆晨报
汤镇宗汤镇业现身山城赞美景总结五虎财商(图)

大赞山城美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聂晶 实习生 黄京犀)汤镇宗、汤镇业(blog)兄弟很少在同一场合出现,昨天,他俩却悄然现身山城,在玩过解放碑、江边渔船上吃过鱼后,“藏匿”于一酒店中与记者闲聊。当年无线“五虎将”之一的汤镇业谈及兄弟几人的生意经,毫不谦虚地说,自己是五人当中最有商业意识的一个。

  大赞山城美景

  记者昨天接到线报后,随即赶到汤氏兄弟下榻的酒店,两人在重庆朋友的指点下刚逛了解放碑、在大溪沟渔船上吃了鱼回来,正大赞山城之美,“要不是天气太热,我都考虑移民重庆了。”

棒球帽遮住光头、身穿红色T恤的汤镇业说,他看上去一副富态相,跟昔日《天龙八部》中风流倜傥的段誉形象相差甚远。这时,哥哥汤镇宗从另一个房间过来,跟记者打过招呼后就不言不语地坐在床上看东西。

  原来这次来渝只是过路,前天两兄弟在广安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转道重庆回京,继续去打理他们在河北廊坊的东方影视艺术教育中心。天生爱和人打交道的汤镇业几乎帮哥哥说了所有的话:“他不喜欢交际,在内地拍戏这么多年都没认识几个人,圈子也很小,就连我的死哥们曾志伟莫少聪等人跟他都不熟。”就连汤镇宗进入演艺圈也是弟弟汤镇业一手提携的。

  当年拍汤镇宗《外来妹》的时候,制片方一开始看中的是当红的汤镇业,但是因为档期关系,他无法出演这个港商的角色,于是就把哥哥汤镇宗推荐了出去。不过汤镇宗开玩笑地说:“他哪是档期不够啊,明明是觉得片酬太低,就把活推给了我。拍了两个月,一共才拿到两万块钱。”

  总结五虎财商

  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刘德华、苗侨伟、黄日华、汤镇业、梁朝伟的“无线五虎”迷倒了不知多少人。现在,除了刘德华、梁朝伟还活跃在幕前一线,其他三人都已成家。刘德华有自己的电影公司、苗侨伟开了自己的眼镜店(据说刚刚卖了,赚了不少钱)、黄日华虽没有实体也经常有广告拍、只有梁朝伟除了拍戏几乎没想其他投资。说到五人的“财商”,汤镇业有些自鸣得意,“我在内地的影视学校已经做了两年了,用自己在培训班的经验传授给学生也很不错啊!我同时还是广州越秀区商会的副会长,很多商界精英们做事情都喜欢把我叫到一块。”

  看过刘德华投资的内地新导演宁浩的《疯狂的石头》(blog),汤镇业认为刘德华是在用100%的努力来做自己的事业,也很会把握机会。但他对刘德华、梁朝伟“二虎”要事业不要家庭的做法还是不敢苟同,“我还是传统的观念,有子女才是福气。他们顶多干到60岁,到时候停下来多空虚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