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传记一哥”再度发力 吕良伟版杨志值得期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8:32 新浪娱乐
“传记一哥”再度发力吕良伟版杨志值得期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古典名著《水浒》已被多次搬上荧屏,吸引观众眼球的魅力仍然不减,在新近开拍的人物传记式电视剧《水浒英雄谱》里,和《水浒》一样历久弥新、有“影坛常青树”之称的香港影星吕良伟扮演的青面兽杨志,在荧屏塑造了一个更加真实、富有人情味的水浒英雄人物。

  杨志是著名的杨家将之后,血统高贵,武艺高强,虽然信奉“一刀一枪在边疆上博
一个封妻荫子”,骨子里却有一股傲慢劲儿,最终落草为寇,成为一个实实在在的“悲剧英雄”。演绎这样性格复杂、经历曲折的人物,显然颇有难度,但这对年轻帅气、气质儒雅高贵、能文能武、被公认为“传记人物一哥”的吕良伟来说却是驾轻就熟。

  看过《水浒》的人无不对“杨志卖刀”的故事印象深刻。吕良伟在演绎这一经典桥段时,用无声的动作语言发出对不公的命运的呐喊:他把将要卖掉的祖传宝刀恭恭敬敬地放在地上,磕了三个响头,也不说话,只是默默地注视苍天。导演张建亚表示,这一气呵成的神态动作很好地凸显出了英雄不得志的悲怆感觉。

  打戏是《水浒英雄谱》中的重中之重,这让许多明星畏之如虎,却正合了吕良伟的胃口。他常年坚持锻炼,拥有比二十岁小伙还棒的身材与英俊面容,六块腹肌和强健的臂部肌肉更是让不少男星羡慕不已。因此,剧中大名府校场比武等激烈的打斗场面,吕良伟都是亲自上阵。

  杨志的绰号来源于脸上的青色胎记,但导演一开始时并不要求吕良伟一定把脸贴青。只是吕良伟认为人物形象必须与书中的描述相符,因此不惜变脸为带着青色胎记的可怕形象,不经意间将演员的敬业精神显露无遗。

  除了那些耳熟能详的桥段,《水浒英雄谱》还讲述杨志在没有名满天下之前,又有过怎样的英雄壮举或动人的小故事,这让他的形象更加富有张力。在业界有着传记人物一哥之称的吕良伟特别善于塑造重磅传记人物,不仅扮演了张大千,还成功地刻画了吕布、项羽、年羹尧、杜月笙、达摩、李洛夫、展颢、多铎王爷等史实人物,而流传千古、耳熟能详的杨志将是他的又一力作。 臭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