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德华被侵权书籍“解码” 经纪公司将诉诸法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34 新浪娱乐
刘德华被侵权书籍“解码”经纪公司将诉诸法律

刘德华粤语专辑内有很多类似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刚上市的《解码刘德华》一书,出版社声称取得照片授权并请律师公证,但刘德华的经纪公司“台湾映艺媒体”强调,从未授权任何出版社出书。因该书多处涉嫌侵权包括签名、照片等,“台湾映艺媒体”将采取法律行动,追究到底。

  名为《解码刘德华》的书籍近日在各大书店上市,内容描述刘德华的成长过程。包括英文考不好被老爸罚跪,投考无线训练班,在周润发鼓励推荐下接演电影《投奔怒海》走
红,却因不肯和无线续长约被冷冻等。当然还有他和林安琪、喻可欣、陈玉莲、梅艳芳、朱丽倩等人的几段情,多是以前报导过的资料整理而成文。

  该书的版权合法性令人质疑,因为越是超级巨星,出版社想出他们的星路历程书越难。巨星有肖像权等各种受版权法保护的权利,不容侵犯,这也是至今没有出版社出过像金城武等巨星级的明星书的原因。

  《解码刘德华》一书的总策划梁静婷,声称之前曾在媒体工作,所以特别注意版权问题。梁静婷表示,该书作者黄晓阳乃笔名,是香港影剧记者,真名不便透露,书中内容是他多年采访刘德华的集合。

  梁静婷坦言,出版前曾通过图片授权商和刘德华的经纪公司进行联系,但她个人不清楚最后是否取得刘德华本人授权。她强调书中照片都是通过授权商一张张买来,也坦承其中部份照片来自内地合伙人的图片授权。

  刘德华在台湾的经纪“台湾映艺媒体”昨天接到求证电话,先是非常惊讶,随即找到该书,并致电香港总公司求证后,立刻发表严正声明,表示刘德华从未授权给两岸三地任何出版社出书。《解码刘德华》一书中多处已明显涉嫌侵权。光是封底印上刘德华的签名就已构成侵权,刘德华的经纪公司将委托律师诉诸法律行动。(文/葛大维 图/台湾映艺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