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福布斯》排出名人收入榜 斯皮尔伯格成王中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5 上海青年报

  《福布斯》杂志最新评出了全球名人最高收入榜。美国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压倒了包括哈利·波特之母———J·K·罗琳在内的所有名人,排在首位。

  老斯名列榜首

  据称,斯皮尔伯格在经过多年的经营之后,已经建立了一个超级庞大的娱乐帝国。去
年他的两部影片———《世界大战》《慕尼黑》也在全球获得了超过六亿美元的总票房收入。前一部是他和汤姆·克鲁斯以及派拉蒙公司合作,后一部则完全是他自己的梦工厂投资拍摄。其他的录像和DVD等衍生产品所创造的利润更是高得惊人。

  去年斯皮尔伯格的梦工厂还经历了一件大事———派拉蒙正式宣布收购梦工厂,这也使得梦工厂过去几年的亏空被填补,无形之中帮了斯皮尔伯格一把。

  据《福布斯》统计的结果,斯皮尔伯格于去年总共获得了3.42亿美元,也就是每分钟获得大约650美元的收入。

  “星战之父”屈居第三

  除了斯皮尔伯格之外,排在他之后的是“媒体之王”霍华德·斯特恩和“星战之父”乔治·卢卡斯

  霍华德·斯特恩被誉为“媒体之王”,他担任天狼星电台主持人,一直在全美保持收听率冠军宝座。排在第三位的是被誉为“星战之父”的乔治·卢卡斯,去年他执导的最后一部星战系列———《星战前传3》在全球上映,并一举获得了超过七亿美元的票房收入。卢卡斯自然也顺理成章地排入了年度收入前三位。据称,《福布斯》对于乔治·卢卡斯年收入的统计大约在2.4亿美元左右。

  罗琳成最有钱女名人

  近几年来,“哈利·波特之母”———J·K·罗琳几乎凭借该系列的电影和小说一夜之间成为了全世界最富有的女名人。去年,《哈利·波特6》登陆全球便遭到全球书迷们的疯狂抢购。据不完全统计,该册书席卷了全球各大销量排行榜,最终在全球卖出了总共大约3亿册的惊人数字!

  这也直接让这位女作家成为最赚钱的女名人。她去年的总收入大约在7800万美元左右。

  对于身价已经超过5亿英镑的罗琳来说,她今明两年的收入有望继续大增。因为“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七部小说,也就是最终篇,已经接近完成。此外,根据小说改编的第五部电影《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将于明年夏天上映。施庆/文

  全球名人收入榜前十名

  1、史蒂芬·斯皮尔伯格 3.42亿美元

  2、霍华德·斯特恩 3.1亿美元

  3、乔治·卢卡斯 2.4亿美元

  4、奥普拉·温弗瑞 2.2亿美元

  5、杰瑞·圣菲尔德 1.1亿美元

  6、泰戈尔·伍兹 0.9亿美元

  7、丹·布朗 0.87亿美元

  8、杰瑞·布拉克海默 0.83亿美元

  9、J·K·罗琳 0.78亿美元

  10、迪克·沃尔夫 0.72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