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肥肥遵守诺言不再婚 坦然面对前夫郑少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12 新闻午报
肥肥遵守诺言不再婚坦然面对前夫郑少秋(附图)

肥肥与女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肥肥沈殿霞一直被看做是香港娱乐界健康向上的形象代言人,在新人辈出的香港娱乐圈,很多当年曾和她合作过的主持人现在都已经没有音讯,只有她四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在第一线,并没有受到“长江后浪”的冲击,对此,在《可凡倾听》中,她幽默地表示:“可能是我的吨位比较重,那些浪推不动我。”而她和郑少秋之间的一段伤心往事,也是观众多年来所关注的。

  家庭篇

  教女儿做自己

  肥肥并不是一味地溺爱女儿,“我跟她讲,妈妈是一个奇迹,既不年轻也不漂亮,身材不好,也没有念过书,但是妈妈是凭自己的努力赚回来的,一个人要成功就一定要努力。”而女儿的瘦身经历也似乎验证了她教育的成功。有一次,母女参加

迪斯尼的开业,女儿演
白雪公主
,收到很多投诉电话,“作为妈妈,心里当然难受了,我觉得他们这种恶意的攻击我不能接受。善意的批评我非常乐于接受。我觉得香港的人现在少了一种包容的心,少了一份爱心,自己得不到,人家得到了他就会觉得你凭什么要得到。其实我不会凭借自己的名气来让女儿获得什么表演的机会。”肥肥心疼地表示,“女儿有一次哭着说,做沈殿霞和郑少秋的女儿压力很大,我告诉她只要做自己就可以了。”

  女儿大了,免不了也会交一些异性朋友,作为母亲来说,肥肥表示,“我跟她讲,千万不要找有钱,要找有本事的,找个真心爱你的,不要找漂亮的。”

  坦然面对前夫郑少秋

  肥肥曾经在自己的访谈节目中请来郑少秋当嘉宾,对此她坦言,“我觉得我跟他现在已经没有爱,也没有恨了。我可以访问其他的人,为什么不可以访问他,最低限度他是我女儿的父亲,这种关系改变不了,那为什么不好好相处呢?我不会像其他夫妇,离了婚后就是仇人,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在节目中,肥肥问了郑少秋一个问题,“当时你有没有真的爱过我,你只要用YESORNO来回答”,谈及此,她笑言,“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我很久了,因为我觉得假如真的爱一个人不会说走就走,我有点怀疑,那我一定弄清楚,那假如他没有爱过我的话,那这十四年在一起的话,他到底是在利用我呢,还是在演戏。我问完之后,心里就舒服了。”而时过境迁,她希望郑少秋能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至于自己

离婚那么多年,有没有想过再找一个如意郎君,肥肥表示,“没有,我答应过女儿不结婚,就应该守诺言。”

    友情篇

  回忆“银色鼠队”

  上个世纪70年代,肥肥曾和当时一批一流小生谢贤、邓光荣等组成“银色鼠队”。她回忆往事,笑言:“我喜欢跟男孩子一起玩,很开心,大哥张冲、二哥谢贤、三哥陈自强,四哥陈浩、五哥秦祥林,六哥邓光荣、七妹就是我,我们差不多每天都在一起玩。香港那时候有一个前辈记者,他就说好莱坞有个‘鼠队’,你们几个人既然感情那么好,不如也组织一个‘银色鼠队’,然后我们就结拜了。到现在大家还是有很密切的联络,只要任何一个人有事,其他六个人还会出现。”

  罗文临终前最想见的人

  当年,肥肥还跟罗文组成过一个情侣合唱团。她说,“当时我做《欢乐今宵》的主持人,有一对嘉宾带我去尖沙咀一个小型的地下室,听一个男孩子唱歌,唱得非常好,他就是罗文。”后来,肥肥邀请他上了节目,“我还当场跟他合唱了一首,新闻界就说你们两个不如组织一个合唱,叫‘情侣合唱团’。”在罗文身上,肥肥学到了很多东西,后来一个日本很出名的经纪人来找他们,邀请他们去那发展,“我不舍得离开《欢乐今宵》,所以,罗文就一人去了日本发展,两年之后他回来,因为唱了几首电视剧的主题曲,就大红特红。”而当罗文因为癌症走到生命尽头时,他最想见的人就是好友肥肥,“他是一个意志力跟生命力都很强的人,他对一切充满希望,还跟我说,阿肥,我身体好了,你就要陪我去上海吃东西,到最后时刻,他还在努力坚持。”

  肥肥拿他来跟张国荣作比较,“一个是不愿走,可偏偏走了,一个是什么都有,但因为忧郁症而自寻短见。这两个人是很强烈的对比,也是我很好的朋友,过去这两年我真的很不开心,我身边很好的朋友都离我而去了,让我觉得生命真的很无奈。大家在有生之年一定要珍惜身边人,珍惜拥有的缘分。”霍燕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