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香港资深艺人关海山病逝专题 >正文

“虾叔”关海山香港逝世 以配角身份赢影迷敬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2:18 新京报

  关海山曾参与拍摄《神雕侠侣》(刘德华版)、《射雕英雄传》(黄日华版)、《笑傲江湖》(周润发版)、《鹿鼎记》(梁朝伟版)等多部经典电视剧集;1992年,凭电影《雷洛传》中的出色表演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2001年,香港无线电视给他颁发了“万千光辉演艺大奖”,以赞扬其以配角身份所取得的演艺成就。

  本报综合报道昨天凌晨,香港资深艺人关海山在住所被妻子发现病危,随后被紧急
送往广华

医院抢救。至早晨7点左右抢救无效逝世,享年八十岁。

  绰号“虾叔”的关海山原名关宁,自小跟随父亲学习粤剧,十一岁入戏行,曾加入由粤剧名伶任剑辉、白雪仙担纲的新声剧团,五六十年代演出多部电影,至七十年代转拍电视剧。“虾叔”擅长饰演看起来城府极深的角色,对老江湖大哥、富豪家族家长等此类角色的演艺更是出神入化,成为香港电影同类型角色中的楷模。

  关海山于1967年加入香港无线电视,之后曾参与拍摄多部经典电视剧集和电影。

  由于很少担任主角,因此关海山这个名字对于一些影迷来讲稍显陌生,当他逝世的消息及几张剧照在网上公开之后,有不少影迷在留言中对他表示了自己的敬重。其中有一个跟帖写道:“惭愧,好熟悉的脸孔,好精湛的演技,今天才知道他叫关海山。失敬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