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香港资深艺人关海山病逝专题 >正文

资深艺人关海山病逝 香港名配角“虾叔”走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37 东方早报

  在网友整理的香港百大经典配角中,关海山按资历排名第三。对于这个名字,你可能会摇头,但如果你热衷TVB剧集,哪怕只是热衷电视台热播的,也不会陌生这张脸。至少《天地男儿》这部曾被重播了N次的电视剧该看过吧?片头那一排男人站立,最靠前的老人家正是关海山。

  遗憾的是,这张熟悉的脸,从今以后都只能存在我们的缅怀中了 。尽管“当他在眼
前时没有好好珍惜”这样的悲伤方式听起来不真诚。但有时候,失去仅仅是瞬间。趁熟悉的人还在眼前,多一份关怀并不矫情。

  回过头继续表我们的“虾叔”。之所以称他为经典配角,一来,关海山曾凭和刘德华合作的《五亿探长雷洛传》 ,一举拿下香港金像奖和台湾金马奖两座最佳男配角的奖杯。再者,很多我们熟悉的香港影视作品中,“虾叔”都没有缺席,只是,我们容易忽略他。

  也许是因为长得 富贵,记忆中,“虾叔”的角色大部分都是有钱人。《巨人》里,万梓良、陈玉莲自然是主角,但饰演张卫健生父的“虾叔”也毫不逊色。尤其他和陈法蓉那一段精彩的探戈,在30集的电视剧中依然抢眼。

  当然,“虾叔”也可以“邋遢 ”。甄子丹主演的影片《苏乞儿》中,“虾叔”饰演功夫高超的乞丐头。一壶酒,一根打狗棒,让陷入迷茫的苏乞儿重新做人。

  吴宇森的《辣手神探》里,“虾叔”演的是一名黑帮大佬海叔。温和时,他会帮手下削苹果。豪气时,也会想以一人之力挽救手下,却最终死在梁朝伟饰演的卧底的枪下。

  还有,我们的“ 虾叔”也在星爷的喜剧里“傻乐”过。《家有喜事》中,他和李香琴这对老顽童夫妇,死守在电视机前,为影片增添了不少乐趣。凤蝶/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