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香港资深演员鲍方病逝专题 >正文

著名演员及导演鲍方逝世 女儿女婿深情忆慈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6:09 新浪娱乐
著名演员及导演鲍方逝世女儿女婿深情忆慈父

鲍方生前获女儿和女婿悉心照顾。(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著名演员及导演鲍方因身体衰弱及机能衰退,昨日下午三时半于律敦治医院逝世,享年八十四岁,其长女、儿子鲍德熹、女婿方平及男女孙子,都赶到医院见老人家最后一面,唯次女鲍起静(鲍姐)因在深圳拍剧,到下午四时半才赶到医院,只能赶及见老父遗体最后一面,但认为老父自中风后受了不少苦,虽然不舍他离去,这次总算是一个解脱。

  鲍姐哭说:一路走好

  鲍姐边哭边赶抵

医院,当步出电梯时更一个箭步走入病房,期间夹杂着凄厉哭声。当见过老父遗体后,她即走出来接受记者简短访问,鲍姐哭到鼻子通红道:“见到爸爸了,好在家里姐弟都在场,他一路走好,(爸爸可有什么遗言?)他今年开始身体情况变差了很多,多次去医院看病。我在上个星期就知道他情况不太好,而且已经有一阵了,但弟弟跟他讲话时他立刻就能举起手来,别人讲就没有用,可能是他太想我弟弟了。 ”

  鲍姐以纸巾拭泪继续说:“爸爸中风后这七年半受了不少苦,这次算是一个解脱,希望他到另一个地方后不用这么辛苦,其实上星期知道虾叔(关海山)过世都好难过,虽然他比爸爸中风要晚,但老人家也受了不少苦,其实这次是一个解脱,应该不用太难过,但真是舍不得。”由于鲍姐有剧在身,今早更要开工,所以爸爸身后事都交由弟弟处理。

  女婿方平:未享过福

  至于方平也是在内地赶返港,但早鲍姐一步得见岳父最后一面,至于鲍方叔的死因?他表示是身体衰弱及机能衰退而于下午三时半离世,他悲伤说:“老人家没有办法,大家都有心理准备,最重要是不想让老人家受更多的罪,人生就是这样。”他说鲍方叔于九九年四月中风,这七年半来最初还可以,但最近几个月因呼吸问题经常进出医院,这几日更特别差,所以他们这些后辈已有预感,遗憾的是鲍姐未能在身边见他最后一面,同时他拍戏拍电视这么多年,一直很清贫,未享过福,令身为子女的觉得好遗憾。他又道:“好像以前妈妈就说过你们大家真的都太忙了,但这次好在Peter(鲍德熹)一直在,姐姐同Peter就一直在爸爸耳边讲些过往的事,看着爸爸的心跳由80、70、60……慢慢到变成一条线。”问到鲍方叔生前可有提过要怎样搞丧礼?方平强忍眼泪说:“他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就算清醒时都是讲以前的事,对自己来说他是一个亲人,但对其他人来说只是一个老人家,老演员,没有什么了不起,都只是人,所以丧礼都不过如此啦。”方平又说鲍方叔除了是他岳父,更是他的老师,因入行后老人家教他许多事,可惜他与太太都是各自跟鲍方叔合作一部电影而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