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谢霆锋亲口证实已与张柏芝结婚专题 >正文

谢霆锋相信童话爱情 坦言会是一个严格父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0:27 南方都市报
谢霆锋相信童话爱情坦言会是一个严格父亲(图)

谢霆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张麟) 婚后首次来穗宣传新专辑的谢霆锋看上去有些疲惫,要一个尚在蜜月的人离家马不停蹄地宣传,有些残忍。他向助手动了动左手的两根指头,暗示拿根烟过来,却不点着,只是将烟在手中把玩,似乎在用这种方式为自己提神。可是当记者要谢霆锋选一个词来形容自己目前的状态时,他脱口而出:“幸福!”

  专访

  谈婚姻,“幸福不是一个人的,要两个人”

  9月底,高调复合的谢霆锋和张柏芝秘密在菲律宾登记结婚,似乎就在忽然之间,10年前出道的那个很有才华的小男生终于为人夫。

  “我的幸福不能打分,”当记者要谢霆锋给自己的幸福程度打分时,他眼睛盯着前方说:“因为我对幸福没有期许,我从来没有给幸福下过定义。因为你如果把一个东西限制了,你超越了怎么办,你达不到怎么办?”

  谈及婚姻,尚在新婚的谢霆锋似乎对它有了很多的感悟,滔滔不绝起来:“幸福、婚姻、沟通、信任等这些,不是一个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比如说像我自己一天练5个小时的腿法,我就能做到燕子连环腿。但幸福跟婚姻跟沟通跟信任,这些都是两个人的互动,并不是说我付出了多少我就随时能做一字马,那是我个人的问题。但幸福、婚姻这些是你跟别人的东西,就是要互动。幸福不是一个人的,要两个人。”

  他无意识地摸了摸左手无名指,那里有一枚新戴上的白金婚戒。

  做爸爸,“我会是一个严格的父亲”

  从谢霆锋和张柏芝结婚起,关于两人奉子成婚的消息就没有断过,听到这些,谢霆锋揉了揉太阳穴,带着无奈的微笑说:“你相信吗?没有(怀孕),但如果你们相信,她明天就可以把小孩生下来。”为人夫后的谢霆锋似乎还有嘲讽的口吻,但似乎只在谈及家人时才用,或许这是他保护家人的一种方式吧。

  虽然否认张柏芝已经有孕在身,但谢霆锋也坦承孩子在未来的计划之中:“因为我到现在还相信童话里的那种爱情,就是一直幸福到尾,我还是相信的,当然也包括孩子。”

  未来的自己将会是一个怎样的父亲?听到这个问题深陷在沙发中的谢霆锋立刻坐直了起来,之前一直翘着的腿也放下:“我觉得我会是一个挺严格的父亲,每方面都要严格,其实我妈就很严格,我爸是另外一种严格,”顿了顿,谢霆锋又有些犹豫地说:“其实我也不知道,虽然现在我跟你说我会是一个很严格的爸爸,但也许小孩真的来了的时候,我会是最疼他、最不舍得打他、最娇惯他的那个。应该说我现在不敢说自己,也不敢说我太太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妈妈,很多事情不到那一刻你不知道自己会是什么样。”

  像所有期望成为父亲的人一样,对自己未来扮演的父亲形象不敢确定,这一刻谢霆锋更像一个憧憬着未来的平凡人。

  聊音乐,“我会坚持使用真的乐器”

  出道10年,谢霆锋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终身大事,也选择在第10个年头发行一张创作辑《毋忘我》来纪念自己的10年。

  这10年来,谢霆锋说自己在做音乐上,有些东西必须坚持:“我最坚持的就是使用真的乐器,现在录一首歌就几千块钱,因为所有的乐器都可以电脑做,谁都可以当歌手。但对我来说,我还是坚持要用真的乐器,因为我不是一个什么音乐人,我是一个写歌唱歌的吉他手。”直到这刻,保卫人员上前来帮他把手中的烟点着,他才轻轻地朝上吐出一个眼圈。

  虽然说《毋忘我》是一张创作辑,但谢霆锋拒绝用创作型歌手来形容自己。

  “我刚入行的时候,没有创作人奖,我是第一个拿这个奖的人。现在每个颁奖礼都有,而且有9个(内地、香港、台湾,并分金、银、铜奖)。现在100个新人出道,绝对有100个人说自己会创作,但实际上呢?他只不过在自己的第一张专辑中写了一首歌,创作不过是噱头。”他更抱怨说自己的创作也不过被唱片公司拿来作为卖点,当然包括新专辑中的《黑夜》,这是几年前他为张柏芝创作的《吻着道歉》的国语版。但谢霆锋强调自己收录这首歌只是因为“适合”:“如果要炒作,我为什么不选王菲的呢?我也给她写过歌啊,但我真的是觉得《吻着道歉》适合男孩子来唱,它会比较中性,但像《迷魂记》(谢霆锋为王菲写的歌),就适合她来唱。”

  男孩子?是的,在采访中,已经结婚的谢霆锋依旧习惯用这个词来指代自己。在说到自己小时候对婚姻的期待时,他说:“其实我现在也还不大啊,我也才20多岁……”然后尴尬地笑起来,但他也承认婚姻改变了自己:“男的结了婚责任感会多了很多,比如对家庭、对太太、赚钱等,就是一下子考虑的问题多了起来。”问及婚后的心态,他沉默着,似乎在寻找合适的字眼,几秒中后终于说:“自由!我正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