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吕良伟从30岁演到106岁 演绎南越王传奇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5:29 新浪娱乐
吕良伟从30岁演到106岁演绎南越王传奇人生

吕良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吕良伟从30岁演到106岁演绎南越王传奇人生
吕良伟

  50集历史大戏《南越王》眼下在浙江横店拍摄正酣,有“传记人物一哥”之称的港星吕良伟剧中与王刚(blog)唐国强联手,演绎南越王赵佗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这是他继塑造张大千、吕布、项羽、年羹尧、杜月笙、达摩、李洛夫等众多翔实而真切的角色之后,为观众带来的新的有血有肉的历史人物。

  据导演张多福介绍,《南越王》以秦汉历史为大背景,讲述南越王赵佗受秦始皇之命
率五十万大军进驻南越、在秦亡之际为保南越一方太平自立为王建立南越国、吕后乱政之时称帝攻打长沙以及在刘邦时期和文帝时期“两次归汉”等历史故事。剧中扮演赵佗的吕良伟将从30岁一直演到106岁,以他富有传奇色彩的经历为线索,展示南越并入中原版图时那些悲欢历史。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吕良伟说,他接此戏除了想知道人们常说的“南蛮子”的种种缘由外,最好奇的还是他扮演的南越王赵佗长寿的奥秘:“如果现代人可以活到120岁,可以用科技的发达和进步来解释,但在那么久远的秦朝,能活到106岁的高寿,实在是有点匪夷所思。”

  历史上的赵佗毫无疑问是位有功于中华民族的英雄人物,他不仅使南越并入了中国的大版图,而且为落后的南越地区带来了中原的先进文明,从而让南越大地焕发出文明生机。剧中吕良伟将演绎他在南越期间大力发展生产,提倡汉越通婚,与越人和睦相处,使南越走上了文化大融合的道路等故事的具体情节。

  事实上,吕良伟似乎特别钟情于传奇人物的塑造,他在《张大千》中的精彩表演,被张大千的嫡孙张进先打出了9.8的高分,他也由此坐稳了传记一哥的宝座。从性格刚毅、武艺高强的吕布、项羽、年羹尧、多隆多等武将,到文质彬彬的一代丹青圣手张大千,能文能武的他几乎成了饰演传奇人物的专业户,也是这种题材最卖座的演员。

  有意思的是,此次出演南越王赵佗,吕良伟还抱着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岭南的心思,他说:“我是南方人,很早的时候,有人说岭南是南蛮之地,我就很不服气,这次有机会演绎一个这样的角色,我真的觉得很荣幸,我可以用自己的表演,给观众展示岭南的风土人情。” 丑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