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千嬅转投新东家 郑秀文一姐地位遭遇挑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9:49 城市快报
杨千嬅转投新东家郑秀文一姐地位遭遇挑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千嬅郑秀文的纷争由来已久,在杨千嬅刚刚出道的时候就有“肥版郑秀文”之称,从她在华星时代开始,她的外形以及歌路就被人指出与郑秀文十分相似,这就为二人之后在歌坛、影坛的较量埋下伏笔。之后,二人在歌坛影坛便展开明争暗斗。日前盛传杨千嬅以四千万过档东亚唱片,此事又将杨郑之争的热度升高。最终,谜底终于揭晓,杨千嬅最终转投黎明掌舵的A-Music旗下做一姐,要与郑秀文平起平坐分秋色。

  加盟A-Music

  千嬅要与Sammi平起平坐

  由于杨千嬅的唱片合约即将到期,所以东亚唱片老板林建岳邀请她加入,并开出四千万天价“橄榄枝”。这样一来,杨千嬅便让原本稳坐东亚一姐之位的郑秀文(Sammi)感到了危机。有消息说Sammi频频出动,以行动证明叫座力,力保一姐之位,此举动令千嬅却步,然而已经荣升乐坛一姐的她又不甘屈居郑秀文之下做东亚二姐,于是权衡再三,终想出双赢办法,她决定不加盟东亚唱片,转投同属林建岳旗下、由黎明掌舵的A-Music做一姐。这样,同属林建岳旗下,千嬅与Sammi两位歌坛一姐又将开启一场激烈的争夺。

  刚刚落实加盟A-Music,黎明已经开始为她量身定做百万元制作费的音乐电影,看来A-Music对这位刚来的一姐足够重视。另一方面,千嬅的老东家金牌娱乐与千嬅仍有一碟合约,他们尽力做最后挽留,据悉,金牌娱乐不但出动了合作五年的成绩及感情作“友情牌”,还誓言为千嬅力攻内地市场、开拍有机会拿奖的电影及举行

演唱会。另外,为了帮千嬅争取无线“最受欢迎女歌星”,他们更不惜临时取消广州演唱会,安排她顶替郑中基,与古巨基方力申出席无线台庆。金牌娱乐发言人陈小姐说:“公司一向重视千嬅,她是金牌一姐!我们尽力挽留,努力和她续约。”

  郑秀文

  生日:1972年8月19日

  籍贯:潮州

  身高:165cm

  体重:48kg

  入行经过:1988年参加“第七届新秀歌唱大赛”赢得铜奖

  杨千嬅

  生日:1974年2月3日

  籍贯:潮州

  身高:163cm

  体重: 50kg

  入行经过:1995年参加“第14届新秀歌唱大赛”,试音时获华星赏识并签她为旗下歌手,之后获得季军。

  模仿恩仇

  天后之争非一日之寒

  其实,千嬅与Sammi的纷争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受人关注了。杨千嬅刚刚出道的时候就因外形相似而被人称作“肥版郑秀文”。也有人称杨千嬅为郑秀文的翻版,无论是歌路还是形象以及在影坛的发展,不少人都觉得千嬅步Sammi的后尘抄袭成功。Sammi当年以“傻大姐”的银幕形象走红,而千嬅的“大笑姑婆”形象很难不让人觉得有模仿Sammi的嫌疑。而且千嬅更称得上是继Sammi之后的另一位“电影天后”,在《玉女添丁》和《新扎师妹》中,杨千嬅分别饰演上班族和女警探,都是那种少根筋,不懂打扮,看来憨直逗趣的现代傻妹,和郑秀文成名作《孤男寡女》《瘦身男女》中的角色个性极像。近期,郑秀文转变戏路出演关锦鹏执导的文艺片《长恨歌》,没想到杨千嬅也一路跟来转变戏路参演剧情片《饺子三更2之一》。

  笑对争斗传闻

  表面友好实则暗流汹涌

  对于两人明争暗斗的传闻,Sammi与千嬅每次都给予否认,在公开场合,二人态度非常友好。千嬅曾承认说Sammi的演技比她好。两人都是香港喜剧爱情片的热门女主角,千嬅表示:“大家都是喜剧片的女主角,而且外形特点也有一点像。其实我们长得像很正常,因为我们是同乡,说不定祖辈还是一个村子的呢!不过她比我成熟,演技比我好,哪像我每次都笑场,NG很多次,害老板浪费了很多钱!”在这次换东家事件中,她说:“从来没有人可以代替Sammi,她成功这么多年我很欣赏她,她没人可以取代。”

  然而,尽管表面友好,但其实暗中争斗不断。千嬅最终转投A-Music就是不甘居于Sammi之下当二姐的表现,A-Music同样属于林建岳,这样,千嬅就可以以A-Music一姐身份与Sammi平分天下。Sammi虽然表面上欢迎千嬅加入,但当她得知千嬅有可能签约东亚后便一反常态答应考虑参演彭浩翔执导的《出埃及记》,有意力保东亚一姐之位。

  大度欢迎千嬅

  Sammi力保一姐之位

  近年来,Sammi由于种种原因在娱乐圈有些低调和平静,自从《长恨歌》遭遇票房滑铁卢,Sammi又失意去年威尼斯电影节,饮恨金马奖提名之后,关于她的消息很少出现在各大报章的显著位置。在听到有传闻说杨千嬅将取代她一姐的位置后,Sammi通过经理人郭启华表示,当年在华纳出唱片,也能与张惠妹孙燕姿等天后级歌手相处融洽,况且她向来与千嬅关系良好,只是传媒过分紧张。Sammi还表示,如果千嬅真的加盟,她表示欢迎。摆出大度的姿态迎接挑战,同时也是向外界表示不怕竞争和对一姐之位当仁不让的态度。

  撰文 记者刘宏 摄影阿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