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钟镇涛章小蕙因公司违规操作被禁任董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7 中国新闻网

  

钟镇涛章小蕙因公司违规操作被禁任董事(组图)
章小蕙(blog)

  

钟镇涛章小蕙因公司违规操作被禁任董事(组图)
钟镇涛(右)

  中新网10月20日电 钟镇涛破产期满,但却被香港破产管理署指,当年与前妻章小蕙共同管理公司时,管理公司不善,公司有钱但却宁将钱派股息而不缴付税款,破管署昨向法
庭申请两人禁任公司董事,结果钟镇涛与破管署达成禁任任何公司董事3年的协议,而章小蕙则由于对传票没有任何响应,被下令禁任公司董事5年兼付堂费。

  据香港《明报》报道,钟镇涛与章小蕙于93年成立祥升有限公司,各持一半股份,兼任董事,祥升因欠税64万元遭税务局清盘,破管署查帐时,指两人没有交出公司的帐目纪录。资料显示,公司在不收息、无抵押的情况下,将190万元借予另一间同属两人的公司,亦没有还款年期,两人未能提供有关借贷的理由及性质。

  另一方面,两人在1996年向股东发放100万元的股息,但其实当时公司正欠税局64万元利得税。

  破管署指两人的多种不当行为不适宜再担任任何公司的董事,而高等法院聆案官昨亦认为两人行为是严重不当。

  钟早与破管署达成禁出任公司董事3年的协议,钟并愿意付1.5万元堂费。而由于破管署已将有关传票及所有文件送往章小蕙的地址,但章一直没有就此案作出任何响应,没有提出任何证据反驳破管署,故下令禁出任董事5年,并兼付堂费。 洪少葵 潘索菲/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