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钢琴王子”李云迪递交赴香港定居申请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20 新浪娱乐
“钢琴王子”李云迪递交赴香港定居申请书(图)

李云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继钢琴王子郎朗(blog)申请循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到香港定居后,另一位蜚声国际的钢琴演奏家李云迪亦已递交了申请文件,据悉,负责审批个案的咨询委员会将于11月初开会,预计11月中会公布结果。消息称,两位钢琴家会为香港社会带来非凡贡献,故获批的机会甚高,而计划至今年9月共有379人申请,当中包括内地奥运金牌选手及发明家。

  入境处于今年6月推出以打分方式选拔人才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计分制最高分为1
65分,划分为综合计分及成就计分两套计分制,后者是专供奥运、诺贝尔或国际奖项得主凭成就申请,一获鉴定申请者具真材实料,即可得最高的165分,故成就打分的申请者必定可入选。

  据悉,李云迪今年9月循成就计分制申请,并已交妥文件,正等候入境处答复。李云迪于2000年在国际音乐界被誉为诺贝尔奖的波兰国际肖邦钢琴大赛中,击败98名钢琴高手勇夺冠军,当时他仅18岁,一夜成名,之前曾获国际李斯特钢琴赛第三名、第二届中国国际钢琴赛第三名等国际大奖。

  入境处数据显示,由6月28日至9月30日,已接获379宗申请及2300多宗查询,其中约有一成是循成就计分制申请,当中更有知名的内地奥运金牌选手、艺术家及发明家。入境处会严格审核申请者报称的杰出成就的真伪,包括向主办单位查证,以免有滥竽充数的人浑水摸鱼。 

  至于综合计分制亦吸引了不少有学历及专业人才提出申请,除内地人才外,亦有不少海外人才申请者,当中有些曾在港工作,发现喜爱香港,希望循打分计申请在港定居,又或打算在港开企业做老板。

  但据知未有申请者获满分,因为很少人才能中英俱佳,又或因配偶无大学资格、尚未有子女,又或无家人为港人而未能获满分。消息称,入境处对于申请者的学历资格绝不放松,会向北京认证机构核实内地申请者报称的学历,并会向各申请者报称就读的各地学府直接复核有关资历。

  由行政会议成员范鸿龄出任主席的19人咨询委员会,将于11月初召开首次会议,因应本港需要审批申请,再向入境处长推荐入选的人才,预计11月中会公布结果。

  港府预计计划推出首年批准约1000名各地优秀人才来港,估计每季约批出250个名额。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