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曼玉专访痛斥传媒歪风:他们杀死了香港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47 南方都市报
张曼玉专访痛斥传媒歪风:他们杀死了香港明星

张曼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徐词 实习生王佳瑞)“我愈来愈觉得香港人心地变坏了,喜欢批评和取笑,不容许别人有私人空间,又不关心别人,很久没有人真正关心地问我:你最近过得怎么样了?”久未露面的张曼玉日前接受香港传媒人刘天兰专访,一面畅谈活在42岁的轻松心态,一面又痛斥香港传媒歪风。

  喜欢电影,但它不是全部

  “两年拍一部电影”,遵照这一拍片原则,张曼玉自2004年拍完《清洁》后,再无新作问世。日前关于张曼玉有望出山的新闻不绝于耳,目前透露的计划包括陈可辛执导的《刺马》、贾樟柯的《双雄会》。张曼玉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喜欢电影,但电影并不是全部。

  张曼玉表示,现在考虑更多的是片子的优秀素质,尽量不重复以往角色,完全拒绝只因自己的名气及市场价值才找上门来的电影。她还说,过去20年,电影曾是她的全部生命,但现在找到另一种生活方向,“现在要我放下生活去拍5个月的戏,一定要非常值得才可以。”据贾樟柯方面表示,近日将与张曼玉会面,她是否愿意出山仍是未知数。

  愿意为健康的香港代言

  “我绝对赞成要立法严惩那些下贱传媒的行为!”谈及狗仔队的恶行时,张曼玉表示,那些年轻的狗仔队记者很无知,“他们追车闯入私人地方以为好刺激,他们为杂志社卖命,不明白自己对法律、对社会、对生命是有责任的!”为此她强烈呼吁香港政府“真该做点事”,否则再这样下去香港就没有明星了,他们把香港的明星都“杀死了!”同时她表示,如果香港政府要宣传推广吸引游客可以找成龙找她,她愿意站出来为健康的香港代言。

  要真实地代表自己的年龄

  张曼玉在专访中也透露:“我42岁了,我就按42岁而生活。我可以面对这个事实。”张曼玉表示,自己不会为年龄烦恼。“整天都不睡觉,整天都在飞,又抽烟,又没保养,又没整容”,她形容自己的状态说,不会刻意在乎外形:愈抗拒年龄就愈老得不优雅,愈不优雅就愈不好看。她表示,做演员时自己会担心自己是否好看,但在现实中,“一定要真实地代表自己的年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