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爱戴为宣安全套事件伤脑筋 将把注册者告上法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爱戴为宣安全套事件伤脑筋将把注册者告上法庭
爱戴

  近日来,歌手爱戴(blog)为“安全套事件”伤透了脑筋——长春某贸易公司的商人张军(blog)宣布自己已经申请注册了爱戴牌安全套,并且还想好了广告词,“爱戴牌”安全套的广告语:“爱戴牌安全套,越戴越爱戴,爱戴牌安全套,爱戴不戴”。为此,爱戴觉得自己的利益受到了侵犯,影响了她在歌迷中的形象。昨天上午,爱戴所在的北京华友飞乐音乐公司召开了记者会,向媒体宣布了她们将把此事诉诸法律。

  爱戴:不出来表态,就表示默认

  昨天出现在媒体面前的爱戴带着一脸无奈,她说自己之前在网站做聊天活动时曾经看到有人提起过要注册“爱戴”牌安全套,但当时只是觉得可笑,并没往心里去,直到这两天才发现原来真有人注册了。“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大家喜不喜欢我无所谓,但是这么做也太无聊了!”爱戴无奈地说,自己长期努力做的很多事都没人注意,反倒是这样的事情使大众都很关心,这让她感到最气愤。如果这件事她不出来表态,就表示默认,但是表态了又能怎么样呢?爱戴说完这句话露出了尴尬的笑容。

  而商人张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现得很平静,他表示,自己是一个长期从事贸易工作的商人,做什么事都是有绝对把握的,目前“爱戴”牌安全套的商标已经申请得差不多了。他要通过记者提醒飞乐公司,自己下一阶段还打算注册一个“爱戴”公司,对方要是不抢先下手的话就别怪自己没提醒了。

  【律师说法】

  此前相关案例曾经胜诉

  国联律师事务所的崔青律师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受到爱戴和公司的委托,只能考虑就此事提起法律诉讼,告对方侵犯爱戴的姓名权,并且同时要求对方撤销注册的“爱戴”商标。被问到此案的获胜几率大不大,崔律师表示,此前也有过相关的获胜案例,1996年天津“泥人张”曾被其他企业抢注,起诉后获得胜诉,而他认为两案之间存在着共同之处。

  【新闻链接】

  有多少名人曾遭抢注

  -谢霆锋的谐音商标“泻停封”商标被痢疾药抢注;

  -刘德华的谐音商标“流得滑”商标被修正液抢注;

  信报记者杨博怡

  【娱话连篇】

  爱戴太敏感了?

  采访了爱戴安全套事件的双方之后,记者的直接感受就是,爱戴有点太敏感了。

  张军对此事的平静态度有点让记者意外,不过想想也有道理,且不说他后来的态度如何,当初注册这个商标时并未想到爱戴还是人名的说法是可信的。尽管双方都举出了“泻停封”等商标注册为先例,但在记者看来,两者并不属于同种情况。“泻停封”、“流得滑”这些词是因这些名人的存在才产生的,而爱戴这个词则是个动词,是在爱戴取这个艺名之前就本来存在的。作为一个艺人,有自我保护意识是可以理解的,但太过敏感的话就有点庸人自扰了。

  杨博怡

  双方对质

  1.张军:注册“爱戴”纯属巧合

  当初他想要注册“爱戴”牌安全套,完全没多想,只是认为“爱戴”是一个词,比如可以造句为“人民都爱戴某某”。他认为,这样的词能产生良好的效果。此前他也咨询过相关的法律程序,用动词来注册商标是不违反相关法律的。直到后来飞乐公司和他接洽,自己才考虑到还有这样一层影响。

  2.张军:借她的名人效应也不错

  能够就此借上爱戴的名人效应也不错。为此他还致电爱戴的经纪人,说:“我们也是替爱戴做宣传。”此外他还提到,他可以考虑把‘爱戴牌’安全套商标转让给飞乐公司,“开个‘老友价’,就108万吧!假如谁买爱戴的唱片,就随碟附送‘爱戴牌’安全套产品,我给你们也写好广告词了,就叫‘一举两得’!”

  3.张军:爱告就告吧

  商标注册进行得差不多了。至于爱戴和飞乐公司要将自己告上法庭,他说自己准备好了,“爱告就告吧,闹起来热闹一点。”

  1.爱戴:他就是在借我的名气

  态度坚决的爱戴表示,自己绝对不相信是出于巧合,此前这样的事已经多次发生了,应该有一个人站出来以引起大家的注意,让大家多一些正义感。“做艺人其实很难,大家看到的都是我们光辉的一面,但往往受害也是我们首当其冲。希望注册商标的人能够良心发现,及时停止注册的行为。”

  2.爱戴:绝不助长对方气焰

  爱戴坚决地回应道,自己不考虑去买回注册权,否则就是助长对方的气焰。同时她还表示,对方这样做,已经形成了勒索行为,她和公司要考虑再告对方一条勒索。

  3.爱戴:半个月内就起诉

  爱戴说将在半个月内起诉商人张军,除了追究他的侵权责任外,并要追加精神损害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