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雪藏危机之典型案例 林嘉欣曝曾遭雪藏四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0:04 新京报

  ■意外事故型

  萧亚轩:身不由己

雪藏危机之典型案例林嘉欣曝曾遭雪藏四年(图)

  业界流传笑话说,“华纳唱片的人纷纷出走,只剩下办公室两只猫,怎么给萧亚轩出唱片?”

  发片期9次延迟

  萧亚轩2005年3月高调嫁入华纳,但签约后一年都未出专辑,使她发片期9次延迟,拖到合约接近失效。早在2005年签约时,华纳唱片就曾许下诺言,会让萧亚轩的专辑在当年9月上市。在这之前,由于与上家公司的问题,萧亚轩就已经有一年多未曾发片。华纳的诺言中,还包括会重振萧亚轩的声势、重金精心打造专辑等等。但在临近专辑发布时,却有媒体曝出,专辑要延期到10月份,华纳的官方理由是作品还没有完成,因为很重视需要精益求精。之后,以同样的理由,专辑再次推迟到11月,又到圣诞节。

  发行日期先后变更为1月底、3月中、3月底、4月初、4月中。中间还一度传出,专辑将无限期推迟,理由当然还是专辑制作没有完成。通常情况下,华纳给出的说法是还有最后两首歌的编曲没有完成“,或者”歌曲部分已经完成了,但是舞蹈和MV部分还需要时间“。其实,早在去年多次推迟的那段日子,萧亚轩就已经去过美国,花重金找了替贾斯汀编舞的老师学习新的舞步。

  2005年4月中,萧亚轩两首新专辑预热歌曲先后曝光,在近3年时间后,萧亚轩的全新单曲终于推出。但过了4月份后,专辑却并没有浮出水面。媒体报道,专辑延期到了今年7月。一张专辑延期9次,跨越时间长达1年。发行延期的专辑并不少见,因此几乎所有歌迷都相信萧亚轩被华纳雪藏。

  管理层发生变故导致经历“雪藏”

  昨日萧亚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首先认为这次变故并不是华纳故意将其雪藏,而是台湾华纳管理层发生变故所致,“事实上,这一年多对于我来讲,录了十几首歌而不能出专辑,和雪藏的感觉真的差不多,作为艺人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据记者从台湾唱片界了解,台湾华纳唱片由于权力斗争的关系,人员流失严重,长时间没有主心骨,业界流传笑话说“华纳唱片的人纷纷出走,只剩下办公室两只猫,怎么给萧亚轩出唱片?”因此萧亚轩录制完专辑后,发行和宣传工作一直无法铺开,而且由于合约的闲置,她也无法转签其他公司代劳。

  当然这一年里华纳还是花费了投资,让萧亚轩学习舞蹈,并未真正将其雪藏。

  2006年10月中旬,萧亚轩决定和华纳续约,结束这种“非典型”雪藏生活。“首先是刘天健先生的新华纳团队工作效率高,另外我也想在华纳画上不顺利的休止符。”12月14日,萧亚轩的新唱片将发行。

  配合新专辑的即将发行,萧也开始积极筹划在歌迷中的回归,在某网站开了博客,并且积极更新内容,内容包括在纽约学习舞蹈等等细节,萧还在自己的博客上对歌迷留言“这次不会让你们等这么久了。”

  ■柳暗花明型

  林嘉欣:因雪藏三进娱乐圈

雪藏危机之典型案例林嘉欣曝曾遭雪藏四年(图)

  1992年,刚刚15岁的林嘉欣就进入了娱乐圈。

  2002年,在许鞍华的男人四十》中有着优异表现的林嘉欣,以新人的姿态迅速席卷了香港娱乐界,并当选次年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但严格意义上来讲,林嘉欣并非新人,她早在1992年就涉足演艺圈,获得最佳新人奖是她三进娱乐圈后才取得的成绩。

  1992年,刚刚15岁的林嘉欣,瞒着父母从加拿大来到台湾,第一次闯入娱乐圈,被台湾制作人张洪量发掘,并在1995年迅速替其出版个人唱片《有点想》。当时有消息说张洪量对这位小妹妹特别关照,但没过多长时间即传出双方无法继续合作,大碟宣传亦未能全面配合,随后就传出林嘉欣被张洪量雪藏的消息。虽然事情过去多年,双方一直各执一词,但从各方面综合的消息,大概的事实可以总结如下:当时林嘉欣跟张洪量签的合约除了普通的条款外,还有一条特别规定,林嘉欣如果再签约,张洪量的制作公司有优先签约权。林嘉欣一直想拍电影,但经纪公司却要她出唱片,几乎要把她拖进录音间。由于双方互不合作,林嘉欣很快便被经纪公司雪藏,禁止她在台湾的一切演艺活动。由于年纪小,又没有钱,林嘉欣只得远赴加拿大求学,一去4年。

  1999年,林嘉欣回到台湾,环球唱片帮她发行唱片《单恋物语》二闯乐坛,但林嘉欣与张洪量立下优先续约权的协议,于是在林嘉欣的新专辑发行及宣传期间,向法庭申请“假处分”的扣押,要她即时暂停所有演艺活动。在如此情况下,林嘉欣只好再回加拿大又在大专念了一年声乐课程。

  关于林嘉欣被雪藏的这段历史,张洪量曾经讲述过多次:他曾经签约林嘉欣等四五名台湾艺人,想在台湾娱乐圈搞点名堂,他把工作全权交给他的姐姐打理,没想到张姐姐与林嘉欣格格不入,彼此常常闹得很不开心,直到媒体把林嘉欣与张姐姐的矛盾演化为林嘉欣与张洪量的绯闻后,他才‘惊醒’过来。此时,外界已直指张洪量是“刽子手”,说他一手“摧毁”了林嘉欣在台湾发展的歌唱事业,对于如此报道,张洪量称“受尽委屈”。

  他说,林嘉欣当年打算出唱片时受到许多唱片公司的拒绝,后来他所在的公司要求他捧她出来,因此帮她制作了一张专辑,但林嘉欣觉得唱片反应不满意,而作为制作人他并没有太多的钱去投资,于是林便想找家更好更有钱的公司,这就是合同纠纷的来源。张洪量认为,当年林的唱片反应不好完全是她的声音问题。

  当然也有一种说法是:张洪量追求林嘉欣未果,一怒之下以此报复。对此林嘉欣的态度是“沉默是金”,无论记者怎么问,她都只是避重就轻。

  2001年,林嘉欣经香港导演尔冬升介绍,进了星皓电影公司,尔冬升将其推荐给著名导演许鞍华。因为许鞍华当时正在为《男人四十》挑选角色,在林嘉欣的一再要求下,许导演同意让她出演,这是林嘉欣3进娱乐圈后拍摄的第一部影片。令很多局外人感到意外的是,正是这部电影让林嘉欣获得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就颁给了林嘉欣。所谓时来运转,被雪藏过4年的林嘉欣,此后连续4年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虽无一斩获,但也证明着这位从雪藏中走出的艺人,不断成熟。

  ■奋力抗争型

  师洋:很难妥协

雪藏危机之典型案例林嘉欣曝曾遭雪藏四年(图)

  师洋此次“解约风波”很可能令其遭到SMG封杀。

  师洋,凭借“搞怪”出位的“我型我秀”2006年度人气冠军。比赛结束不到3个月,因为和签约公司上腾娱乐的纠纷,再度引发关注。

  作为我型我秀的主办方,上腾娱乐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与师洋签订了为期七年的艺人演艺经纪代理合约。然而,从9月底比赛结束到现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师洋和经纪公司上腾娱乐因为合约、工资、包装发展方向等问题闹得沸沸扬扬。而师洋也于昨日在北京公开宣布单方面和上腾解约。

  有传言称,因为师洋跳过经纪公司私自接活,上腾因此对师洋进行“雪藏”。师洋表示自己从未背着公司接活,公司的确以自己档期安排不开为理由,不再为自己接活。而上腾方面表示师洋逾期不归,并且不接公司电话,无法为其安排。

  目前,师洋每周主持东方卫视《娱乐星天地》。

  东方卫视和上腾娱乐同属上海文广传媒集团(SMG)。之前,有业内人士分析,师洋此次“解约风波”很可能令其遭到SMG封杀,毕竟上腾娱乐和SMG关系密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