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狄波拉与老公曼谷拜四面佛 未享受特别礼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37 新浪娱乐
狄波拉与老公曼谷拜四面佛未享受特别礼遇(图)

狄波拉跟老公与50多位圈内外朋友,一起站着进行祈祷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拉姑’狄波拉前天(11月9日)大清早,就和丈夫出现在泰国曼谷的君悦爱侣湾大酒店。原来,这天是泰国的四面佛佛诞,拉姑率领了一个约50人的‘礼佛团’,在清晨6时左右,来到四面佛庙,她一身白的打扮,白衣白裙白鞋,与也穿上白衣白裤的老公,在礼佛队伍的最前面一排。

  不过,今年的四面佛佛诞举行时,狄波拉和老公并不如往年与特别贵宾一起参与祈
祷仪式和上香,她与50多位圈内外朋友一起,最后和一班有贴上“VIP”贴纸的香客一样,在祈祷仪式结束后,把手上的花束,放置在撒面佛前。

  以前,拉姑和谢贤,及之后和夫婿,都是在仪式进行时,一直站在主持典礼的嘉宾身后的。

  据当地人透露,拉姑经常前来参拜,也曾捐献不少,因此成为贵宾,但不知为什么这次却没有受特别的礼遇?

  据知,三十多年来,拉姑一直笃信四面佛,一年总有一两次专程飞往泰国参拜,以前是和前夫谢贤双双到来,她与谢贤

离婚,后嫁于阿Kong(新加坡飞机师江耀成)后,前两三年还是三人同时到来,但谢贤两年已经没有在四面佛佛诞仪式上出现了。

  今年的四面佛佛诞仪式,也比以前简单,仪式还是早上7时许开始,也一样有主持诵经外,嘉宾逐一上前参拜,但其他香客都无法一一上香跪拜,拉姑和夫婿也不例外。

  据阿Kong对友人说,由于人太多,所以他们在仪式后只是简单的献花表达意思,他们会在晚上再一起到四面佛前许愿祈祷。

  拉姑看来心情不错,不时与友人有说有笑,相反的夫婿就显得有点倦意,他也向友人埋怨,这次佛诞仪式的工作人员处理得不够好,“往年都是一齐准备好了,我们才到来,现在我们在这里站了那么久,看,工作人员还在摆祭品。”

  拉姑和夫婿及朋友献了花后就步行回到下榻的四面佛附近的Hyatt Erawan五星级酒店吃早餐,有泰国当地记者采访她,她只说很开心,每年自己都很诚意到来。

  今年的四面佛佛诞,是被破坏后重新升座的第一年,所以到来参拜的信众非常的踊跃,挤得水泄不通。

  新的四面佛金身是在今年5月下旬升座的,狄波拉当天率百人出席了隆重的恭迎四面佛升座仪式典礼,包括老公阿Kong和前夫谢贤,并在四面佛安座首晚,请了红黄两狮舞吉祥、舞蹈员跳神舞,更献上四头乳猪恭贺,当看到四面佛金身升座时,狄波拉还激动得泪如雨下。

  她当时形容看到四面佛升座、开光,感觉好像是有个多年的老朋友受伤入院,现在终于可以健康出院一样,所以,泪水是感动、是开心、更是感恩。

  君悦爱侣湾(Erawan)酒店前、香火鼎盛的四面佛,是在今年3月中旬,遭疯汉持铁锤砸毁,经10工匠巧手日夜赶工抢修后,四面佛金身重塑价花了约85万新元。

  5月22日上午7时59分由婆罗门5位主教合力扛起坐着四面佛金身的大轿,在众善信的恭迎中于上午11时39分吉时升座。

  当时,拉姑还获得泰国首相达信走上前和她握手,拉姑还介绍前夫谢贤和老公阿Kong及友人给首相认识。

  拉姑笃信四面佛39年,早年儿子谢霆锋

车祸顶包案惹上官非,拉姑便多次到泰国在四面佛前为爱儿痛哭祈福。而每年11月的四面佛诞,拉姑定必拉队礼佛,年前她更带头筹款200万港元在华欣建四面佛,佛像四周的粉红色心形围栏上,均刻有拉姑的英文名Deborah Lee(拉姑本姓李)。

  坊间也曾盛传拉姑未红时,曾向四面佛许愿,希望能在娱乐圈大红大紫,成名后她曾在四面佛前跳脱衣舞,以谢神恩。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