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揭七年前音乐骗局 卓文萱帮中国娃娃代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29 新浪娱乐
揭七年前音乐骗局卓文萱帮中国娃娃代唱(图)

卓文萱(右)在台北办签唱会 师弟曹格现身轻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泰国团体“中国娃娃”发行的首张专辑《单眼皮女生》销售惊人,最近却被踢爆七年前,团员贝儿的歌声,其实是台湾歌手卓文萱代唱的!

  卓文萱15岁就出了第1张专辑,隔了五年已经是20岁她今年10月底发行第二张新专辑《习惯,卓文萱》,造型上从短发小女孩变成长发温柔小女人。

  卓文萱听到代唱旧事被掀,吓得手足无措地说:“这是天大的秘密,虽然没签保密条款,但我总觉得说出去会天打雷劈!”专辑制作人纪宏仁11月9日坦承确有其事。

  卓文萱12岁参加歌唱模仿赛,被纪宏仁发掘,纪宏仁签下她并培训她唱歌,13岁时她首次进录音室,不料却是千里迢迢飞泰国当幕后代唱。

  她回忆那年是升中二的暑假,纪宏仁早她一步飞往泰国,之前交给她中国娃娃的泰文专辑以及中文

歌词,要她揣摩贝儿的唱腔。她独自搭机抵达曼谷,娃娃、贝儿和工作人员还请她吃饭、唱KTV。

  她花了一星期录音及唱和声,除了其中一首《我爱你》因泰语较多没唱,其余都由她替贝儿唱。前些天她现场演唱《单眼皮女生》证实代唱却有其事,还指出模仿贝儿声音的诀窍,就是声音要尖、带鼻腔。

  代唱费是多少?卓文萱比了个“零”的手势:“一毛钱也没拿!”中国娃娃台北首场签唱会,她悄悄站在台下,看到娃娃在台上对嘴,她形容内心百感交集,呐喊着:“这是我唱的耶!” 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