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绝世好男人”梁家辉:把持住自己自然少绯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0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绝世好男人”梁家辉:把持住自己自然少绯闻

成熟男人梁家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他演过百变角色却从不把自己当明星,他风流倜傥越老越帅却绝少有绯闻……被称为香港娱乐圈的“绝世好男人”梁家辉,11月11日现身郑州,对记者讲了他对爱情的看法、排斥绯闻的秘诀以及对“锋芝恋”的祝福。

  11月10日晚,2006中国风尚大典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盛大揭幕,梁家辉获港台风尚男演员奖,11日一早又赶到郑州,记者问他这样飞来飞去的日子难道不辛苦?他笑言:“怎么
会辛苦,都是好事情嘛。”而他对风尚的理解是不仅仅指穿着,还包括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工作态度。

  谈到对爱情的看法,梁家辉说:“其实爱情这个东西,很难给它下一个定义,是一种感觉,一种直接的感觉。当然随着时间流逝会慢慢褪色,慢慢会演化成另外一种东西……只要用心就会有成就。”

  那么他是否看好谢霆锋张柏芝的婚姻?梁家辉微笑着说:“感情不应该是旁人看的。我很欣赏他们的勇气,经过了这么多障碍、压力。要知道艺人公开自己的恋情是需要很大勇气的,我衷心祝福他们能很好地经营下去。”梁家辉在一些影片中有一些大胆激情场面,这会影响他的形象吗?梁家辉说:“角色是角色,演员是演员,角色自然有好有坏,我从来不担心角色会影响自己的形象。演员只要把持住自己,就会少传出绯闻。”

  梁家辉不仅演电影,也演舞台剧。他说:“对我来说,演电影是专业,排舞台剧是一种训练。舞台剧能随时和观众交流,必须保持高度集中,电影观众的反应是电影放映时,不会和演员产生交流。”

  梁家辉应该算是最早到内地拍片的香港演员了,1983年,他就在李翰祥导演拍摄的《火烧圆明园》中演咸丰皇帝,后来《垂帘听政》帮他拿了第一个影帝的头衔,和刘晓庆(blog)潘虹都有很好合作。那么,如今年届不惑的他怎么规划自己的未来?

  梁家辉说:“我会继续演下去,其实从《刮痧》《周渔的火车》到主旋律影片《太行山上》,还有我在全国巡演的舞台剧《倾城之恋》(blog),跟内地的合作越来越多。目前手头就有3部戏在拍摄,我喜欢和新的导演合作,因为非常有挑战性,打破以前表演的程式化的东西,在不断磨合中碰撞出火花,很过瘾。到了退休年龄,我也不会完全退休,我正在尝试慢慢转型做监制和导演的工作。”首席记者张体义/文 记者王建立/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