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全明星“音”雄会》专题 >正文

李健仁曝周星驰初中没人追 骗我扮丑女演如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2:26 潇湘晨报
李健仁曝周星驰初中没人追骗我扮丑女演如花

李健仁谈吐优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健仁曝周星驰初中没人追骗我扮丑女演如花
‘如花’

  他只是个跑龙套的,但让人如此刻骨铭心。很少有人知道他是谁,但大家都知道他的名字——“如花”。

  当风度翩翩的李健仁出现在大家眼前时,很难把这个高大的男子,和电影中咧开大嘴翘着兰花指挖鼻孔的女人联系到一起。

  昨日“如花”李健仁来到长沙,准备在《全明星音雄会》上再展“如花”风采。

  “我当初演‘如花’是被周星驰骗的。”李健仁还透露他与周星驰读初中时是同桌,“那时候没女生喜欢他,倒有人暗恋我。”

  演“如花”,被周星驰骗的

  “原本一直以为自己够资格做偶像派人物,结果每次分到的角色都是在挖鼻孔。”对于自己的丑角表演,李健仁这样笑着说。

  说起挖鼻孔的来历,李健仁满是委屈。那是在周星驰拍摄《唐伯虎点秋香》期间,为了突出江南四大才子的英俊潇洒,于是周星驰找来了李健仁。于是,这个满脸胡子茬的“女人”以挖鼻孔的形象惊艳出场了。

  “第一次扮女人是被周星驰骗的,他跟我说要我去北京玩,谁知一到北京他就把我拖到了片场,然后我坐在椅子前任凭几个化妆师摆弄,最后一看镜子,吓了一大跳,里面是一个奇丑的女人,牙齿也是黑的,完全看不出我自己的样子了。”

  扮丑女,一天拿1800

  “从那时起理解了做女人的辛苦。当时我戴着耳环,一动都不敢动,耳朵痛得要死,后来又戴胸罩,发现那样也很不舒服”,不过事后李健仁拿到红包吓了一大跳,他现在还清楚地记得红包里有1800元,“不过他们告诉我,一般情况下没有这么多的,只有扮相太丑时才有”。

  现在,李健仁的出场费已经比当年涨了至少10倍。

  角色,希望不要每次挖鼻孔

  一个身高一米八、满面胡子茬的堂堂男儿,介意被丑样百出地上荧屏吗?李健仁幽默地说:“我不介意别人把我、八两金和鲁芬合称为三大丑星,他们是真丑,而我还长得比较帅,只是角色丑而已。”李健仁反而有些感激周星驰当年为他设计了一甩头发二挖鼻屎的动作。

  “我不介意‘如花’丑,我家里人也不介意。香港是很现实的地方,那时我有三个孩子要养活,演‘如花’的片酬很高,它让我可以挣钱养家。以后我和周星驰合作的机会仍然会很多,我只是不希望自己以后永远都演挖鼻孔的角色。”

  没人追他,但有人暗恋我

  李健仁与周星驰读初中时是同桌,这段几十年的友谊让哥俩的感情好像亲兄弟一样。昨天李健仁也不忘曝出一些有关周星驰的猛料。“那时周星驰最喜欢李小龙,他们家有一个大沙袋,他每天在家对着电视学李小龙打拳,第二天到学校见到我就是一拳,然后问我他有没有进步。因为他坐在我右边,所以我的右臂常被打,现在我的右臂都比左臂大。”

  李健仁称,因为周星驰太迷李小龙,所以被同学们取外号叫“小龙”,“不过,那时候没有女生喜欢他,倒是有人暗恋我,他很嫉妒所以才让我演如花那么丑的角色。哈哈!”

  难相处?那是不了解他

  “有人说他不好相处,可能是不了解他,他并不是故意不理人,只是在思考。”

  作为多年好友,对周星驰了解颇深的李健仁也趁机针对“周星驰很难相处”的传闻为好友作出澄清。李健仁称周星驰平时做事很认真很严肃,特别是拍戏时,没事时他常常在思考问题。

  李健仁还说,一些传闻可能跟周星驰的语气有关,他们说话都是大喊大叫的,别人容易产生误会。“当然,周星驰现在既是老板,又是演员,又是制片,他管的事情比别人更多一些,容易与人发生矛盾。” 本报记者陈琳 长沙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7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