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06艺人收入排行郭富城捞金1亿 巩俐挤走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24 东方早报
06艺人收入排行郭富城捞金1亿巩俐挤走章子怡


  2006年还有一个多星期就过去了,辛苦了一整年的明星们只要看到账户数字后面的“0”越积越多,辛苦也是值得的。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综合各种公开的数据,统计出2006年度华人明星演艺收入十大排行榜,去年有成龙(blog)刘德华两名破亿的艺人,今年只剩下一个,那就是“咸鱼翻身”的郭富城,收入达1.05亿元人民币成为“吸金王”。此外,今年台湾艺人吸金能力增强,与一向会“捞钱”的香港艺人平起平坐。

  刘德华今年荷包缩水一半

  做足两年“谷底天王”的郭富城,去年凭《三岔口》勇夺金马影帝,今年再凭《父子》(blog)梅开二度,身价回复四大天王年代,虽然唱片卖得不好,但依然被李泽楷旗下的大国文化唱片招揽,加上与名模熊黛林的绯闻炒得热烘烘,人气飙升,收入多过去年起码十倍,今年6支广告赚3900万元、2部电影780万元、全球巡回演唱会850万元,转入大国文化签约费5000万元加上唱片版税一举成为本年度华人明星“吸金王”。

  反观刘德华,去年收入破亿,今年没做巡回演唱会,广告也减少,刘天王收入大幅度缩水,仅是以6838万元排名第四。而香港明星进入十大的还有英皇赚钱双旦容祖儿TWINS,今年她们的收入和去年差不多,分别是以5500万元和5159万元列第七和第八名。

  蔡依林女艺人“吸金王”

  今年台湾艺人的收入可谓大跃进,去年周杰伦是台湾吸金一哥也只是第四名,而今年前五名,台湾艺人就占据三席,其中王力宏最丰收,光凭十支遍及中国及东南亚的广告,就吸金2875万元;加上六场巡演及三年2875万元的签约金,还有他投入李安新片《色·戒》的演出,今年他是华人明星中赚钱第二,吸金7200万元。而去年只赚3600万元的蔡依林,今年因跳槽EMI旗下的公司入账3000万元签约费,加上10支广告收入3500万元,加上10场的“唯舞独尊”个唱唱酬,吸金高达7125万元,成为华人女明星中赚钱最多的,排名第三。而去年大胜蔡依林的周杰伦,因为把精力放在电影上,今年只赚6000万元,排名第六。

  巩俐替代章子怡进入十大

  去年内地艺人打进华人明星年收入十大的是章子怡,但她今年没有新的工作安排,新作《夜宴》也是去年所接,尽管有些广告收入,但今年还是被无情甩出十大。不过老牌“谋女郎”巩俐则是打入“十大”,今年她有三部电影,按照其片酬1000万元至1500万元不等,三部电影可以进账3500万元,此外还有一支1000万元的化妆品广告。正在闹解约的范冰冰(blog),由于她是广告女王,手上握有34支广告,光是广告收入就高达3700万元,加上今年的电影收入,她第一次挤进十大。早报记者 骆俊澎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