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吕良伟热心公益事业:最大理想是做慈善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8:05 新浪娱乐
吕良伟热心公益事业:最大理想是做慈善家(图)

吕良伟:最大理想是做慈善家

  有“传记人物一哥”之称的香港影星ent.sina.com.cn/s/h/f/lulw.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吕良伟,以他能文能武的演技为观众所熟悉,但鲜为人知的是,他对慈善事业有着让人难以想象的热情,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大的理想就是做慈善家,成立专门的基金会,专门为贫困学生兴建希望小学。

  前年,吕良伟在贵州等地低调捐献了六座希望小学,他说:“我对小孩子是非常关心的,人的一生在小孩子的时候是最关键的。你有没有学问,有没有吸收知识的能力,那个时候是最厉害的时候,所以小孩子的小学我觉得在一生里面是最重要的。”他对捐建学校这个事情非常认真,甚至亲自到贫困山区做过考察,他感慨说:“我在贵州山区去看过,爬山爬两个小时,我看那些小孩子非常可怜,在山上没水没电,晚上也没什么活动,生活比较贫困,学校也很破烂,那次我一下捐了两个学校。”

  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中,吕良伟一直在忙三件事:一是拍戏,二是做生意,三是慈善,而他作生意的目的就是“补贴”慈善用款。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最大的理想就是做慈善家,等赚够了足够的钱,就成立专门的基金会,专门为贫困学生兴建希望小学,他说:“像青海学校投资比较大一点,我现在捐了一百万了,但是我觉得远远不够,我希望多多去赚钱,再去捐。”

  有意思的是,吕良伟表示,自己之所以热衷慈善事业,是受“达摩祖师”影响,他谦虚地表示,他是在拍摄完电视剧《达摩祖师》之后,才更懂得广结善缘的,他说:“拍摄《达摩》是一个转折,我觉得我的信仰需要更为强大的实际行动来支撑。”而当有人问起他在慈善方面的贡献时,他淡淡地回答:“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自己在公益事业上耗尽心力,吕良伟还希望并影响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儿子也能把慈善事业接力下去,他把儿子取名为吕善扬,寓意“善事多为贤君子,扬名立万真英雄”,他说,希望自己的小孩长大后会乐于助人,多做善事。 希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