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台湾首富点名金城武演孙中山 网友:看着别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32 西安晚报
台湾首富点名金城武演孙中山网友:看着别扭

金城武

  新任台湾电影基金会董事长邱复生与台湾首富郭台铭最近一直在筹拍电影《孙中山与宋庆龄》,并有意请金城武扮演孙中山。

  据悉,曾投资《悲情城市》的邱复生与郭台铭之所以想请金城武出演孙中山一角,是因为他的外形和孙中山有几分相似。最近为了电影《刺马》,金城武特意留长了胡子,这一点正好符合孙中山蓄胡的造型。金城武最大优势还在于他是中日混血儿,念过日侨学校与美国学校,精通英语、日语,符合孙中山的语言背景。而金城武在全亚洲都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也能为电影的推广起到明星效应。至于扮演宋庆龄的人选,则考虑起用内地演员。

  有网友对金城武饰演孙中山是否合适展开讨论。一些网友质疑,孙中山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金城武的外形和他一点也不像,看着总让人觉得别扭。有的网友也表示,饰演伟人关键在于神似而不是形似,况且现在的化妆术已经能够拉进演员和角色的外形距离。

  如果要将金城武化妆成孙中山,的确相当考验化妆水平。两人的浓眉大眼其实颇有几分相似,只是金城武的眼睛更大一些,在化妆时可以适当收缩,将其眼睛缩小。而两人最大的区别还是孙中山是典型的国字脸,金城武则是瓜子脸,可以通过增加一些假发,用电吹风吹一吹,让金城武的头型显得更圆一点,再通过打光和拍摄角度的技巧来弥补。(洋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